超6亿美元新融资助推国际化 摩拜单车率先进入日本

2017-06-22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6月22日,日本福冈市——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今天宣布进入日本,并已在福冈市成立摩拜单车日本分公司,标志着国际化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是继新加坡和英国之后,摩拜单车进入的第3个海外市场,继续引领“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福冈市长高島宗一郎表示:“我们欢迎摩拜单车将简单易用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带到福冈市,为福冈这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增添活力。福冈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都将能够骑行摩拜单车,更便捷灵活地在福冈出行、观光游览。此外,我们同样期待摩拜单车作为绿色环保的共享单车出行方式,能够帮助减少小汽车的使用,为城市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

  日本是摩拜单车继新加坡和英国之后,进入的第三个海外市场。在此之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海内外超过100个城市,今年底将拓展至全球200城。每进入一个城市之前,摩拜单车均会对当地的经济、市场、交通环境展开全面调研,与当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深入沟通、增进互信、密切互动,以创新、环保、高科技、高品质的卓越形象赢得认可和青睐,在为市民提供全新的“最后一公里”共享出行体验的同时,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促进城市健康发展。

  摩拜单车海外拓展总监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表示:“进入日本市场是一项非常激动人心的新成就。福冈市向来以创新和活力闻名,与摩拜单车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福冈市政府和福冈地域战略推进协会(FDC) 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支持,帮助摩拜以福冈为平台为更多日本城市提供服务。我们也非常期待以尖端互联网科技服务福冈市,让当地市民享受智能共享单车这一便捷、时尚、环保的出行方式,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从左至右:福冈地域战略推进协会会长Shuhei Ishimaru,摩拜单车海外拓展总监克里斯·马丁,福冈市综合事务&规划局 首席长官 Hirohiko Nagaura)

  今年6月,摩拜单车获得新一轮超过6亿美元的融资,2017年以来累计融资超过10亿美元,创下行业最高纪录。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融资的主要用途之一是加速国际化进程,计划到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将出行智能解决方案带给全球更多用户。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此外,通过每一辆摩拜单车上搭载的“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摩拜单车已建成全球第一大移动物联网系统,每天产生超过5TB的出行大数据。

  摩拜单车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打造了业内唯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它不仅能够实时精准掌控每一辆智能共享单车的位置和状态,帮助运营团队实现精细化高效运维,还能够深度挖掘和分析时间、位置、天气、交通流量、出行特征等数百项变量,实现供需平衡预测、骑行趋势预测和智能化停放管理,并为城市管理和交通规划部门提供科学决策参考,让摩拜单车扬帆出海增添了独一无二的创新驱动力和技术吸引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我为齐鲁工匠代言,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评选启动

    3b65ef5e-b46b-4759-8e05-7b64f6942a9b_jpg.jpg

    推荐评选范围及名额——重点面向各大行业、大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评选出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5名,其中企业2名,教师1名,学生2名。(二)肖像用于2017-2019年山东省技工院校招生宣传工作、世赛和省赛宣传工作的各类公益性海报、广告及影视推广等宣传活动。[详细]

    06-23 06-06新锐大众
  • 山东动员部署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W020170622745974045503.jpg

    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加快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步伐。[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
  • 盛夏已到,泉城广场喷泉喷放时间延后加夜场

    QQ截图20170623063204.jpg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调整喷放时间,具体如下:周一至周五由原来的10:00、15:00、20:00喷放,调整为16:00、20:00、21:00喷放。 周六、日及节假日喷放时间为:10:00、16:00、20:00、21:00。[详细]

    06-23 07-06齐鲁晚报
  • 青岛市民体验活字印刷 6000多铅活字排满墙

    20170623062845424.jpg

    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南区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内的“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拥有从全国各地搜集的老式印刷机、铸字机等上百台老印刷设备。在体验馆里,顾客可以按照传统的印刷工艺流程,动手操作,印刷出各种“作品”,在现实当中触摸、体验活字印刷。[详细]

    06-23 17-06新华网
  • 济宁纪委开通微信举报 发现违规线索可实时举报

    从济宁市纪委获悉,市民发现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工作日饮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线索,可以进行实时举报了。除了登录中共济宁市纪委监察局信访举报网站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廉洁济宁”微信公众号进行实时举报。[详细]

    06-23 18-06大众网
  • 直播预告:24日15:30视频直播发布2017山东高考录取分数线及成绩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6月24日下午3:30,山东省教育厅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预计发布会后半小时即可查询高考成绩。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下午三点半将视频直播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会。[详细]

    06-23 17-06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