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

2017-10-16 22: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10月16日,由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省社科联秘书长徐青分别致辞辞。省政协常委、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录宝主持会议。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激发社会组织新动能,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会上,大家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探讨了社会组织如何实现自身的新旧动能转换,如何在当前全省上下都在着力稳增长、强改革、促转型,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新旧动能有序转换形势下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实现自身的升级和发展。

  与会者一致认为,社会组织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是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社会组织能力提升为引领,以社会组织作用发挥为重点,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落脚点,以创新为支撑,以标准制度建设为保障,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深入推进社会组织能力提升计划,“点”“面”结合,精准施策,上下联动,注重实效,打造社会组织示范品牌,从而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

  据悉,山东社会组织发展论坛是面向全省社会组织,集公益性、专业性、开放性和多元化为一体的社会组织高端论坛,是社会组织与政府、企业、协会、专家学者们进行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良好平台。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受益社会组织近千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山东高速路或推差异化收费,时间路段车型将为标准

    2.jpg

    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高速或借鉴国家正在试点的差异化收费办法,逐步探索在不同时间、不同路段、对不同车型实行差异化收费,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12日,省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邀请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相关政府部门围绕“降低企业成本,着力...[详细]

    10-16 07-10山东商报
  • 蓝天越来越常见,原来是山东燃煤减少

    1.jpg

    今年,不少人有明显的感觉,各地的蓝天白云天数变得多了起来,这一改观令人十分欣喜。数据显示,山东正在推进包括“外电入鲁”在内的一系列能源供应结构调整,成为了“蓝天白云”天数增多的重要原因。[详细]

    10-16 08-10齐鲁壹点
  • “非遗文化进校园”:平度泥塑讲述抗日故事

    3.jpg

    十九大召开在即,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传承民间技艺,弘扬民族文化,以内心喜悦生发到指尖的传递,以文脉从过去向未来的延续,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10月13日,知名民间泥塑艺人金振镛带着他近期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而创作的抗日作品来到...[详细]

    10-16 07-10新锐大众
  • “乡间寻宝美如画”日照举办首届田园风光定向挑战赛

    4.jpg

    10月15日,日照市“喜迎十九大 健康每一天”首届田园风光定向挑战赛在东港区西湖镇举行,来到了日照水库湖畔——花仙子风景区,山湖交映,风光旖旎。彭欣雨是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一名大学生,这次跟几个同学组团参加了比赛,用时47分钟,获得了成人组的第一名。[详细]

    10-16 16-10新锐大众
  • 智慧城市来了!山东将制定智慧城市地方标准

    [详细]

    10-16 19-10大众网
  • 山东启动重大疾病公益救治 1300余名患者将获免费救治

    近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省人社厅联合启动山东省“健康助力奔小康”健康扶贫公益活动之重大疾病救治项目。据悉,全省138名贫困唇腭裂患儿、760名贫困尘肺病患者、437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得到分批免费救治。[详细]

    10-16 19-10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