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防办开展“金盾-2018甲”人防机动指挥系统协同训练

2018-03-24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提升人防机动指挥保障能力,经省人防办、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批准同意,3月20至22日,济南市人防办联合淄博、莱芜两市人防办开展了 “金盾-2018甲”人防机动指挥系统协同训练。

  对这次训练,省人防办、市委市政府、警备区高度重视,省人防办主任杨玉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和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李怀林亲自参加训练动员会。济南市人防办党组对这次训练也精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训练课题,细化保障方案,为做好人防协同训练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协同训练是近年来济南人防系统开展的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训练,共出动各型指挥通信及保障车辆20余台,市人防办机关、各单位及各县区人防办130余人参加,历经济南、淄博、莱芜,共行进300余公里。训练分别进行了人防机动指挥所展开与撤收、北斗导航系统、超短波集群、单兵信息采集、无人机航拍以及队列、搭建帐篷等12个科目训练。既锻炼了三地人防通信人员的联合保障能力,又检验了各种通信装备在不同条件下组网能力,通过融合三地指挥信息资源,发挥在指挥控制、信息联通、资源配置上的优势,建立了常备不懈、快速反应、联合保障的应对机制,为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筑牢篱笆。经过多天的严密组织和锤打磨炼,全体参训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确保训练达到预期效果。

  下一步,济南人防系统将认真按照信息化要求,形成常态化的模式,加强实战化训练,不断提高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山东淄博:高效节水灌溉助春耕

    VCG111148537380_副本.jpg

    2018年3月23日,在山东省沂源县鲁村镇于家石沟村,农民在草莓大棚里维护节水灌溉设施。[详细]

    03-24 10-03大众网
  • 山东人别忘了,你还有"外出春游"这项职工福利!

    chun.png

    近日天气开始变暖,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厚,春游也成为人们放松心情的不二之选。工会经费不仅可以用于职工集体福利支出,还将覆盖范围从逢年过节、会员生日,扩大到婚丧嫁娶、退休离岗的慰问支出等。[详细]

    03-24 10-03齐鲁壹点
  • 2022年山东省设区市至少拥有一个机场

    feiji.png

    民航业是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到2022年,山东全省民用机场将达到57个,每个设区市拥有一个以上的运输机场或者通用机场,基本构建起覆盖全省各设区市的民用机场体系。 [详细]

    03-24 10-03新锐大众
  • 龙头就是力量!山东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数量全国第一

    1_副本.jpg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通过持续发力,水果、蔬菜、花卉、茶叶、食用菌、经济林、特色手工等产业已在山东遍地开花,很多镇村,依靠优势特色产业,实现了“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详细]

    03-23 07-03新锐大众
  • 济南齐鲁医院门前现40辆共享轮椅 两小时内免费

    2018年3月22日,济南,在齐鲁医院门前,整齐摆放着40辆共享轮椅。只需扫一扫二维码,患者和家属就能随意使用。[详细]

    03-24 10-03大众网
  • 济南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普查范围看这里

    近日,济南市政府印发了《济南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济南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和排放污染物的设施。[详细]

    03-24 08-03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