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带着问题去学习 瞄准问题去改进

2018-04-04 10:0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4月3日讯连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省委要求迅速行动,深入同步开展学习讨论、调研排查、改进提升,从严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

大学习2.JPG

  这两天,省政府研究室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全省300多名政府研究室业务骨干培训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宪法修正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内容开展系统研修。通过理论学习、对标查摆,莱西市发现在新兴产业培育、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张惠波.JPG

  莱西市政府调研室主任张惠波表示:“像今天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文件背后的一些东西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如何去贯彻执行它的方法、路径、方向,我们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今后不论是对调研点的选取、对问题剖析的角度、政策建议提出的方向,我们会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

  省政府研究室还采取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学习、政策研修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共举办37场次主题学习,培训干部500多人次。

李为.JPG

  省政府研究室工交处李为说,“这次省委提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不但开拓了视野,夯实了理论功底,看到了差距,看到了问题和不足。调研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大改进的要求,在改进调研方法上下功夫,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接地气,摸实情,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参考。”

  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级各部门突出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青岛一家公司的齿轮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5%,但胶州市委组织部调研发现,这家企业的生产工艺已不符合环保要求,就迅速为企业对接了北京的机械专家,量身定制了新技术。

祝新亭.JPG

  青岛三星精锻齿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祝新亭告诉记者:“没想到胶州市委组织部很快就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引进了这么高级的专家,给我们服务非常到位。”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过程中,全省上下精准定位,深挖根源,全面深入查摆,一个个地突破,确保大改进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青年科技人才渐当重任

    科技大会_副本.jpg

    17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146项科技成果获奖。”  除了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山东技术发明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也在会上颁布。[详细]

    05-18 08-05齐鲁壹点
  • 牵引力节能20%!济南R1线列车“黑科技”还真不少

    地铁_副本.jpg

    济南市轨道交通R1号线首列车除了“安全、舒适、美观、易维护”的特点以外,还有能降低能耗的绿色节能装置、可使用30年的车内结构、变频空调等不少“黑科技”。由于R1线有7座车站为高架车站,R1车辆的客室侧窗也由国内常见的1400mm扩大至1600mm,提高了车辆通透性,也方...[详细]

    05-18 08-05齐鲁壹点
  • 下周起明湖秀演出增加300张站票!增设线下订票网点

    明湖秀_副本.jpg

    一张身份证对应一张观演座票,游客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外籍游客须提供护照)前往订票,一人最多可携带两张身份证件预订两张观演座票。在济南西客站东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直接取得纸质门票的观众,演出前直接凭身份证与纸质门票验票入场观演。[详细]

    05-18 08-05齐鲁壹点
  • 最新!今天起 青岛公积金商贷自助提取有大变化

    住房公积金_副本.jpg

    ●房屋产权证明原件(购买非再交易住房的,提供网签购房合同原件或者房屋产权证原件,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详细]

    05-18 08-05青岛新闻网
  • 无人驾驶近了!智能交通产业园开建 位于济南高新区

    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章锦片区8个重点建设项目16日集中开工,总投资额约54亿元,总占地面积428亩,行业领域涉及智能交通、人体冷冻、生物保育、基因诊断、小牛血清研发等高新技术及前沿科技。[详细]

    05-18 08-05舜网-济南时报
  • 淄博小伙被同学骗去要做传销!巧计逃脱还把室友救出

    齐涛没有想到,这次去陕西咸阳找同学玩,竟遭遇传销骗局。看到刘强坦诚相告,齐涛想趁机把他解救出传销组织,便提出让他把自己和王林安全送回济南,然后会把6000元钱还给他。5月14日,出于对齐涛的信任,刘强背着传销组织人员,乘坐齐涛和王林的下一趟航班,飞到济南。[详细]

    05-18 08-05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