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医院北沿街多家店铺被盗 嫌疑人当天落网!

2018-12-07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民警正在查看案发沿街监控视频

  

  民警正在查看嫌疑人逃窜时经过的沿途监控

  

  刑侦大队民警在兖州火车站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大众网日照12月5日讯(记者 张晓)12月3日凌晨3点,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泰安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市医院北沿街一店铺被盗。民警乘着夜色,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了保护现场及证据提取等工作。

  当泰安路派出所合成作战室民警们还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之时,泰安路派出所的接警电话接连不断响起.....截止早上7点,已有5个报警电话称自家店铺被盗,巧合的是这几家店铺位置均位于辖区市医院北沿街及周边。

  民警们考虑到几个案件案发时间相近,盗窃案件很有可能是一人所为。民警随即联合东港公安分局图侦大队、刑侦大队技术中心,快速赶赴现场对案发的5家店铺进行了仔细勘察,并与市局指挥中心密切沟通,为案件侦破争取更多技术支持。

  下午4时许,通过技术研判,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犯罪嫌疑人张某程,曾有盗窃前科,上周五刚从东北来到日照,流动作案可能性较大......一个个“危险信号”摆在办案民警眼前,让民警如坐针毡,抓捕工作随即展开。

  通过查询张某程的个人身份信息,办案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已于十几分钟前坐上了日照发往东北的火车。时间就是命令,民警们不敢有半点懈怠,将情况报告市局指挥中心后,市局指挥中心快速与铁路公安部门取得联系。

  下午5时许,铁路公安民警处传来好消息,他们在开往东北的快速列车上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程抓获。下午8点左右,东港公安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赶赴兖州火车站,在该辆发往东北的列车中转站将张某程缉拿归案。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程曾短居日照,此次来日照,是为了给年幼的孩子办理出生证明。夜间出行,见很多商铺只有一道门锁,遂生歹意。他通过暴力拖拽商铺门的手段,破门盗窃,盗取涉及现金、手机、香烟等物品,总涉案价值达六千余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张某程1990年生人,正是二十几岁的大好年华,却无视法纪,一错再错,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时近年末,东港公安在加强巡逻防控、打击处理的同时,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自我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防骗防盗,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民警提示】

  1、不要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家中或商铺中。

  2、外出和晚上睡前要将防盗门反锁,商铺闭店前最好将贵重物品带走。

  3、住户、店铺商户应及时更换技术含量高、防盗性能先进的防盗锁,店铺最好安装卷帘防盗门。

  4、店铺商户最好在店内、店外重要位置安装监控设备。

  5、如果发现家中或店铺被盗,要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不要急于入室清点财物,避免现场被破坏,要等待公安机关前来处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龚正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timg (1).jpg

    下午,龚正来到焦裕禄故居和纪念馆,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龚正说,焦裕禄精神、原山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详细]

    12-07 08-12新锐大众
  • 省属国企93个混改项目向国际资本开放

    timg.jpg

    “深化鲁港互惠合作 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今天在香港举行。”  在沟通交流中,香港企业和机构代表普遍看好山东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了专业分析和建议。[详细]

    12-07 08-12新锐大众
  • 济南对外承包工程10个月签50个项目 助力济南走出去

    timg (2).jpg

    济南对外承包工程10个月签50个项目。会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表示,他们希望将一些国际性大型会议落脚济南,加强更多央企及国际性企业了解济南,推动央企同济南企业的交流合作。[详细]

    12-07 08-12齐鲁壹点
  • 守护绿水青山打造美丽家园 青岛三部门亮出成绩单

    QQ图片20181207081904.png

    下一步,本市将全面推开生态河道治理工作,实施清淤疏浚、河岸生态修复、绿化景观等项目的综合整治。目前,本市设立了美丽乡村专项资金,对美丽乡村示范村实行以奖代补资金扶持政策,各区市同步出台支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2018年各级投入资金达10亿元。[详细]

    12-07 08-12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以“四个重大”带动山东工会工作走在前列

    以“四个重大”带动山东工会工作走在前列。劳动竞赛工程、加强工会维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今年,山东省总工会"重磅"频出,推出了一系列服务职工、务实管用的政策,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详细]

    12-07 07-12齐鲁晚报
  • “齐鲁文化大讲堂”启动首讲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山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山东师范大学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齐鲁文化大讲堂”举行启动仪式,并成功举办首场讲座。[详细]

    12-07 08-12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