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成绩谁第一 微信群里比比看 东明县马头镇:镇村干部争相加入工作微信群

2018-12-27 22: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旭晗

  大众网12月27日讯 日前,东明县马头镇200多名镇、村干部相继加入了工作微信群,镇党委、政府利用微信把党委、政府的工作指导精神传达到全镇各个镇村干部中立即贯彻实施。各包村干部、村支书每天把拍摄到本村工作的图片及时、准确发送到微信群,面向镇、村“现场直播”,杜绝了一些干部不深入到群众中去、打电话遥控指挥的不良现象。

  对于这样的工作微信,部分村支书起初表示怀疑:“微信督查管用吗?”然而,当党政办公室主任史成安每天把镇党委、政府安排和部署的工作,各包村干部和村支书进村入户的情况等工作图片发到微信群之后,村支书这才发现小瞧了微信群的功能,因为各村工作进展、工作质量等情况,通过群图片一目了然。于是,老支书们纷纷求教起微信的使用方法。

  直观、真实、及时的工作微信,给包村干部和村支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镇党委、政府通过微信群发布工作指导意见、上级党委政府政策的贯彻实施,了解各村工作动态,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镇干部职工、村支书每天都会密切关注工作微信,关注周边村的工作进展情况,以防疏忽大意造成工作被动。特别是在春节前的环境整治工作中,各村支书对工作微信实时跟踪,把本村图片与周边村图片进行对比,并且暗暗较劲发力。镇党委、政府计划10天完成的环境整治任务,结果只用5天就全面完成了。

  镇党委书记鲁春法感触很深地说:“过去村里工作干孬干好,全凭支书一张嘴说。现在有了工作微信,包村干部不到现场,就拍不到图片,工作干不好,上传的图片都见不得人。工作微信让镇、村干部有了压力,也逼着大家把工作做好,想偷懒都不成,转变了工作作风,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通讯员郭旭晗)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