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交警:“赶大集”式执法 整治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

2019-01-21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聪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7日讯(通讯员 张聪)为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赶大集”式执法活动,整治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大队以特勤中队为主力,机关各科室、所、中队积极参与,深入辖区各个乡镇,采取“赶大集”方式,利用乡镇逢集日,在午后选择人、车流量大的地点进行突击检查,合理设置执勤点,提高查处的针对性,重点查处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交通违法整治行为延伸至乡镇农村的各个角落;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民警不忘向过往群众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及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和后果,积极引导农村地区群众养成良好安全出行习惯,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