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舜和社区切实服务好居民“最后一米”

2019-06-09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通讯员 周文静 苏丽君)6月6日,炎炎烈日下,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和社区一小区里,随着“嗡嗡”地电钻声,最后一批不锈钢一体式信奶箱安装完毕。

  自全市开展卫生城市复检工作以来,舜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网格内小区信奶箱破损严重,常出现牛奶、信报被雨雪淋湿现象,已经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为了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服务好居民“最后一米”,舜和社区综合党委发挥主体责任,组织居民召开民主议事会,共同商议更换信奶箱的问题。目前,新信奶箱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2月初,舜和社区综合党委组织红色物业联盟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和信奶箱设计人员共同到网格内各居民楼单元进行实地勘察,仔细测量楼宇门外的墙面尺寸,商量安装位置,并将第一手资料详细记录。而后组织召开网格内信奶箱更换民主协商议事会。会上,大家商量了项目施工的具体事宜,将安装位置、户数、层数、宽度、高度、信奶箱箱体样式及材质进行细致讨论。居民李玉芝提出下雨天报纸可能会淋湿,建议在信奶箱上设置挡雨装置。舜耕街道舜和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梦考虑到设置挡雨装置后居民在拿取报纸时可能会划伤手指,贴心地建议可以在上面增加软皮包套。最终,信奶箱的制作安装方案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同意。

  经过几个月紧锣密鼓地加工制造,信奶箱在6月初全部制作完成。为避免在安装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问题,不耽误居民日常使用,社区综合党委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天候紧盯此项焊接安装工程的施工情况;集中两天时间将旧信奶箱进行拆除,新信奶箱全部安装完毕。随后,综合党委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信奶箱的使用方法并按户发放钥匙,确保居民都可以放心、安心、开心地进行使用。

  信奶箱安装使用一周后,社区综合党委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进行回访,认真记录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不足之处立即整改,切实提升居民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舜和社区综合党委将党建引领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创新工作模式,延伸管理链条,及时为群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让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宋梦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科创板“第一股”诞生 5家鲁企正在冲刺路上

    山东11_副本.png

    6月5日,科创板终于正式开启了审核大门,迎来了第一批上会企业。据悉,在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举行的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上,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公司全部顺利“过关”,即将成为首批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详细]

    06-06 08-06济南时报
  • 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计划启动,最高获百万补助

    山东33_副本.png

    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会在济南召开。今年的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由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共同举办,共设6大赛区8大领域,分别在潍坊、威海、济宁、德州、东营、日照等6市举办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详细]

    06-06 08-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好景|盛夏,济南古城里欧洲风情

    山东22_副本.png

    盛夏时节,来到济南山大老校旁的洪楼教堂,让人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欧洲风情,清爽、惬意。(新锐大众记者[详细]

    06-06 08-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潍莱高铁跨青新高速公路连续梁提前半月合龙

    青岛11_副本.png

    潍莱高铁跨青新高速公路连续梁提前半月合龙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6月5日,伴随着合拢段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位于平度市的潍莱高铁项目跨青新高速百米连续梁顺利合龙,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5天[详细]

    06-08 20-06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非遗”画展、传习坊等形式让您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遗”画展、传习坊等形式让您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文化与自然遗产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滨州市文化馆开展了主题宣传、展览展示、非遗制作体验等系列精彩纷呈、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滨州市多...[详细]

    06-09 11-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和熊猫“二喜”聊个天|我吃的竹子都是四川空运来哒

    和熊猫“二喜”聊个天|我吃的竹子都是四川空运来哒在家就可以与国宝对话?线上就可以了解大熊猫的吃喝拉撒睡?随时可以知道大熊猫的生活状态与心情……没错,从今天起,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国宝大熊猫“二喜”将入驻齐鲁壹点情报站,与各位“猫粉”分享日常生活,亲密互动...[详细]

    06-09 11-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