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嘉宾陆续报到,36名院士将发表演讲

2019-06-17 14:2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张伟 王安琪 刘桂秋

DSC_7026_副本.jpg

  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指导,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科技厅承办,省直有关部门与16地市政府共同协办的“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将于6月17日在济南召开。今天上午,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陆续抵济,向会议报到。

DSC_7116_副本.jpg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智汇齐鲁 科创未来”的主题,展现山东主动汇聚海内外高端创新资源,深入推进院地合作,加快科技强省建设的初心,并向全世界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展示山东魅力,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科技强省建设营造深厚舆论氛围。

DSC_7081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会议紧扣我省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智力需求,按照坚持聚焦中心大局、强化精准对接、刚性柔性并举、致力长效机制四项原则,建立院士智力引进使用长效机制,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科技强省建设汇聚更多院士智力,推动科技创新合作。

DSC_7057_副本.jpg

  大会通过筹建山东省院士专家联合会,搭建海内外院士专家的联系交流平台。大会设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与发展”、“智汇绿色化工,助力动能转换”、“新材料”、“新科技引领新革命,新能源驱动新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现代海洋产业发展论坛”、“生态环境保护与健康”等7个平行论坛,约100名院士出席本次院士恳谈会,约36名院士被邀请做主题演讲。图为签到处志愿者向记者展示本次会议独家订制的院士“徽标”。

DSC_7126_副本.jpg

  中国工程院方家熊院士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王安琪 刘桂秋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