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子之痛难愈合,艰难再孕获重生

2019-06-21 0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古往今来,有无数谚语、诗句描述母爱的伟大,都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来表达母爱的深邃。对母亲而言,是孩子的到来让她转变角色。孩子是父母的掌中宝,如果生命出现断点,失去孩子的母亲也只能对着苍天大地嘶吼怨怼。家住济宁邹城市的方红丽就经历了中年丧子之痛,当得知孩子溺水而亡的那一刻,她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那些在暗夜里痛哭的日子还历历在目,但生活终究还是要继续。

  失子:不幸降临

  过了这个炎热的暑假,二十岁的儿子就要去读大学了,为了打发这个无聊的暑假,他就去学了驾照,但就在学完驾照回家的路上,由于雨后桥洞积水,而路边也没有积水标识,他就这样在深水潭里失去了二十岁鲜活的生命。得知噩耗的方洪丽心都碎了,觉得天地昏暗,眼前一黑,双腿无力,几乎瘫软在地。

  儿子走的那个夏天,是方洪丽过的最酷热难耐的漫长时间,尤其是夜晚,辗转反侧,整夜整夜睡不着觉,煎熬着一个一个蝉鸣四起的黑夜,直到东方既白,天色大亮。饭吃不下,汤喝不下,只能喝点水,整个人暴瘦,且精神萎靡不振。一拨拨的人来劝慰,但都无济于事。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整个家族的血脉,而此刻希望没了,支撑下去的信念也轰然倒塌。如何活下去?成为他们之后固执的追寻。

  

重圆家庭幸福梦想的一家人

  再孕:重获新生

  如何活下去?再要一个孩子怎么样?45岁的“高龄”还能怀孕吗?方洪丽也无数次问自己,但既然坚定了再孕育的信念,就不能轻易放弃。随后,她和丈夫两人便开始到处寻医问药,在当地看了几家医院,肚子也没有动静。那段时间失子的痛苦与怀孕的压力相互纠葛,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甚至白天一度出现幻觉,觉得儿子骑着电动车回来了,但终究是白日做梦,梦醒了是现实给予的更深的刺痛。

  在痛苦刺激下,她更坚定了要孩子的信念。偶然间,两人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济南红绘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红会福娃娃,家庭幸福梦”的报道后,两人就抱着希望来到济南红绘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在张海娟主任的细心检查,耐心询问下,通过科学的检查结果,显示方洪丽患有双侧输卵管通而不畅,且由于年龄原因,方洪丽存在卵巢早衰的问题,于是通过三镜一丝和生物隔离因子进行疏通,再运用济南红绘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医学团队十年精心研发的中药制剂调节卵巢早衰问题,促使卵巢功能尽快恢复。

  此外,张海娟还嘱托方洪丽要放松身心,好好活下去。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方洪丽就查出自己怀孕了!当时把她激动得热泪盈眶,怀孕后丈夫也是伺候在左右。之后,他们可爱帅气的儿子便出生了,他们又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希望,尽管失去大儿子得痛苦依然存在,但现在他们的心又重新鲜活的跳动,枯木又重新焕发了嫩芽。

  方洪丽看着已满两岁的小儿子,眼中充满了母亲的慈爱

  如今,孩子已经两岁了,会跑会跳,喜欢吊车,喜欢看画,喜欢给妈妈讲甜言蜜语。他们夫妻两人一个外出工作,一个在家照看孩子,日子平淡如水,但温情满满,炊烟袅袅的乡村里一切静谧如初,大家都在时间的长河里遗忘着往日的痛楚。方洪丽夫妇对孩子最大的期待就是平安长大,希望他温暖、善良、充满生命力。济南红绘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愿助力每位患者获得心心念念的“红会福娃娃”,圆上“家庭幸福梦”!

  在备孕二胎的道路上,如果遇到各类问题,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幸运往往就在下一个十字路口。当你遇到输卵管粘连、不排卵等问题时,可以添加微信17661063750进行沟通。目前,预约可领取福孕金用于生育力方面的评估检查,在线预约专家,解决疑惑,早日好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