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这辆车 不愿归还——宝沃BX5城市自驾体验

2019-09-04 19: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4日讯“老公,咱那辆车就让爸开着吧!这辆宝沃BX5真心不错,咱买一辆呗?”

  座驾丰田RAV4被老爸开去济南出差,过惯了“下楼上车、下车上楼”的生活,没有车开,日子着实不算好过。“懒癌”发作的我,在媳妇的推荐下决定租辆车暂时代步,没想到这一发就有些不可收拾。

  在神州租车APP页面偶然看到宝沃汽车的宣传广告,SUV车型、有优惠,是我的菜!当时就做出决定,就是她了——宝沃BX5!

  一、先说一下提车过程

  到达自助提车点,根据提前收到的短信所提示的车牌号,第一时间找到了这辆金色霸气的宝沃BX5,如果将车比作恋人,这也许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吧!

  在根据要求完成身份认证、驾照认证等流程,并完成租金预支付后,神州租车APP就出现了开锁用车页面,点击“开锁用车”,就在驾驶室工作台上看到了放有钥匙与行驶证的小袋子,自助取车so easy!接下来几天,这辆金色的宝沃BX5就属于我个人,当然最重要的是属于媳妇所有啦,因为我只是司机哈哈!

  二、再说一下第一印象

  印象:

  刚刚已经说了,如果将汽车比作恋人,面对面时的观感至关重要,起码也得“两相宜”吧?而这辆金色的宝沃BX5,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一见钟情,就SUV而言,个人更喜欢白色,对黑色、灰色、包括金色等其他颜色其实并不感冒,但就宝沃BX5这辆车而言,铂光金的外观,给人的感觉特别大气。

  媳妇看到这辆车的第一眼:“这车也太霸气了,你这是租了辆豪车吧?”不管咋说,媳妇喜欢就好,哈哈!

  外观:

  宝沃BX5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气,直瀑式的栅格加上菱形车标,给予人一种豪车既视感,汽车侧身线条感同样很赞,无论是轮毂的造型还是腰线的坚挺都让人很满意。

  值得特别说一下的是,这款车的尾部,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感,很多SUV车型,其尾部给人的感觉,仿佛在SUV底盘上趴了一辆小轿车,就像是两种车型强行叠加在一起,很不自然,但就宝沃BX5而言,这款车丝毫没有这种感觉。尾部设计虽然简约,但厚重感、力量感、层次感十足,辨识度很强。

  三、接下来就是一些个人的用车感受

  内饰:

  在确定租这辆车之前,上网查了一下,宝沃是德系品牌。在打开车门的那一刻,这一论断再次坐实——很德系。在坐上去的一瞬间,直接感受到与丰田RAV4的区别,虽然这辆宝沃BX5价格比RAV4价格略低,但舒适度方面,却明显要略胜一筹。怎么说呢?就是感觉坐在沙发上,手和腿触碰到的地方都跟舒服,还带有腰部支撑调节功能,长时间驾驶丝毫不会感到腰部不适(不久前由市北区出发去往崂山景区一位朋友那里,由于堵车,全程驾驶了一个半小时,但并没有感觉到累)。

  中控方面,各大主要功能按键一目了然,尤其是中间的悬浮式大屏,给人的感觉特别赞,无论是链接手机、还是收音机调节,可操作性都不错,美中不足的方面,跟手机面临的情况相似,容易沾指纹。

  驾驶体验:

  一键启动,这是目前很多车的标配了,暂时不需要说啥,先说说动力,这辆车是1.4T涡轮增压,虽然不是2.0T,但驾驶体验确实不错,在市区驾驶,整体感觉动力非常充沛,起步加速快,没有顿挫感,看网上说这车百公里加速10秒左右,虽然没有在高速体验,但就在跨海大桥高架路限速80迈的体验而言,此言应该不虚。

  说一下油耗,取车时留意了一下,已行驶里程为10204公里(油箱是满的),还车时,看了一下里程,是10308公里(加满油后还车),这几天共行驶了104公里。在用车过程中,特意调出了百公里油耗数据,为8.7升,对车并没有太深度的研究,就1.4T涡轮增压而言,这个油耗应该还算正常吧?我的RAV4,2.0自吸耗油平均为百公里8.5升油,总体而言,相差不大。

  再就是噪音和减震方面,这是这辆车给我的最大惊喜。相比较家中的RAV4,宝沃BX5在这方面给我的感觉简直太赞了,最初是无意中路过地下车库的减速带,直到过去后,才察觉到刚刚过减速带了,丝毫没有颠簸感,这应该是得益于其底盘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然后是降噪,之前开自家车,尤其是在高速路上,总感觉车内噪音很大,收音机音量需要调到较高程度才能听清,而宝沃这款车,而没有这个问题。

  空间体验:

  除了驾驶室给人的舒适体验,空间方面,宝沃BX5确实宽敞,尤其是后排座位,媳妇做进去伸手、盘腿都完全没有束缚感,在搭配全景天窗,丝毫没有压抑感,可以说,这款车的大空间是最吸引我亮点之一。

  总体来说,按照官方说法,这款车就是宽跑式调校、稳定的独立悬架、可靠的1.4T发动机、精准的智能操控辅助系统。真心被圈粉了,媳妇都不想去还车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121个项目将被推介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来了!

    1_副本.jpg

    作为峰会后续活动,国际青年农业创新发展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潍坊举办,“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将于今年11月在青岛举办。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团省委将着力推动创新创业环境、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创新创业平台服...[详细]

    09-04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理上网来|山东自贸区怎么建?山东财经大学校长为您详解

    2_副本.jpg

    这是山东发展的重大机遇,将有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深度融入国家开放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殷切嘱托。从产业特色来看,山东自贸试验区可以重点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培育和发展海洋现代服务业,服务海洋强国战略。[详细]

    09-04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文博会9月19日至23日举办 电子门票可免费获取

    3_副本.jpg

    文博会电子门票可免费获取。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详细]

    09-04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海接陆衔 俯瞰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

    4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青岛航运物流有着突出优势,陆海连接、东西互济,青岛港有177条航线通达世界700多个港口,青岛机场有192条航线通达125个城市,其中国际航线29条。青岛片区实施范围52.00平方公里,全部位于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范围内,其中含青岛前湾保税港区9.1...[详细]

    09-04 09-09青岛晚报
  • "凤凰高飞" 千年古城济南跑出省会发展加速度

    千年古城济南跑出省会发展加速度近日,济南人再次收获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喜讯——清华大学博士后、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所率团队发布了《2019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报告》,济南发展潜力取得了全国第17名、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大数据与...[详细]

    09-04 09-0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总投资667.8亿元!滨州86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67.8亿元。德州86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67.8亿元,86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滨州吹响“双招双引”落地建设集结号9月3日上午,滨州举行全市“双招双引”重点建设工程集中开工仪式[详细]

    09-04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