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泰安

老旧小区污水外溢几百米愁煞人

2011-04-11 10:58:00    作者:刘慧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上午,记者在金山小区看到,3号楼和7号楼之间的下水道井盖已经被挪开,距井口一米深的污水呈黑绿色,散发着刺鼻的臭味。1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金山小区看到,路面溢出的污水全部干涸了,隐约有些水迹,暂时没有对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但是化粪池源头还是没有找到。

管道维修公司工人正在尝试着疏通下水管道。本报记者刘慧娟摄

  本报泰安4月10日讯(记者 刘慧娟)泰城一小区下水道堵了之后,污水外溢几百米远。当居民准备修理时,却因为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找到规划图纸,也就无法找到化粪池的具体位置,只能暂时采取分流污水的措施,摸索着疏通。

  7日上午,记者在金山小区看到,3号楼和7号楼之间的下水道井盖已经被挪开,距井口一米深的污水呈黑绿色,散发着刺鼻的臭味。金山社区居委会书记时广魁正满头大汗地拿着一根4米多长的竹条在疏通管道,西侧的石阶处还有一小股污水正从另一个出口汩汩地流出。污水经过7号楼东侧,从一个人工开凿的小水沟流进了另一个下水道口。“这个台阶上的小排污口是临时开凿出来的,要不然污水都要溢到路面上了。”时广魁指着这个小水沟说。7号楼居民艾广磊告诉记者,自从3月下旬以来,这个下水道就开始往外冒污水,进入4月之后外溢的污水越来越多,淌了几百米远。“气味难闻,附近居民出门都要戴上口罩。幸亏现在天还比较凉快,要是夏天根本不敢开窗。”艾广磊说。

  时广魁告诉记者,自从发现污水外溢之后,他们及时联系了泰安市环卫处。环卫处城肥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确实是化粪池堵塞造成的污水外溢,但要进行化粪池清淤时却发现小区内居然找不到化粪池的具体位置。“由于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房子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房子,小区的设计图纸我也去规划局找过,但是没有找到。”时广魁说。由于化粪池的具体位置不能确定,所以目前只能暂时采取将污水分流的疏通法,凿开一个小口将部分污水引到另一个下水道内排出,这样污水才不会外溢。

  后来,时广魁又找到了一家疏通下水道的公司,用专业的疏通工具试探地疏通管道。该公司工作人员陈师傅将疏通的钢索放下去几百米之后发现再也疏通不动了,陈师傅推测可能由于化粪池已满,加上管道老化破损,使得污水从管道的薄弱环节漏出。“疏通并不是长久之计,只有将化粪池找到,进行彻底清淤才行。”陈师傅边摇头边说。

  1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金山小区看到,路面溢出的污水全部干涸了,隐约有些水迹,暂时没有对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但是化粪池源头还是没有找到。“我们也在努力处理这个问题,包括去规划局寻找图纸、询问小区老人,但化粪池具体埋在地下哪个位置,现在谁也说不清。”时广魁无奈地说。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