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泰安

花百元办假证刚上路就被查

2011-04-11 11:01:00    作者:孔红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名男子担心自己的驾驶证被扣分,花100元让别人办了张假驾驶证。民警对许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他超载、准驾车型不符、使用假驾驶证的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处罚。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孔红星通讯员 王文颖 张培双)一名男子担心自己的驾驶证被扣分,花100元让别人办了张假驾驶证。4月7日下午,该男子刚刚使用假驾驶证上路就被巡逻民警查获。

  7日下午,泰安交警岱岳区大队满庄中队民警在满夏路巡逻时,一辆蓝色货车满载砖块自西向东驶来。民警发现这一情况,马上将这辆违法车拦下,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民警在拿到名为许某的驾驶证后,发现该驾驶证中准驾车型为“C1”中的“C”不是很规范,涉嫌造假。中队长毛广业立即打电话联系执勤民警,对身份证号进行网络查询。经查询得知,许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3。这时,驾驶员却在旁边叫嚣,称他之前办过C3驾驶证,而这个C1驾驶证是新办的。

  民警随后将驾驶员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询问,将C1驾驶证副页的档案编号再次输入电脑系统查询,发现驾驶员姓名为陈某某。在充分的证据面前,许某最终承认驾驶证是花100元钱找人买来的,因为担心自己的驾驶证被扣分,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就被细心的交警识破。

  民警对许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他超载、准驾车型不符、使用假驾驶证的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处罚。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