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安
本站搜索:

泰安女孩赴昆山打工赚学费:贫穷打不垮我

2012-07-27 10:52: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成全 学费 接山乡 女孩 一个多 高考成绩 精神异常 考上大学 疼惜 医疗费
[提要] 就在很多孩子高考后轻松度暑假之际,泰安市东平县接山乡山神庙村的“90后”女孩李成全背着包裹,来到了离家两千里的江苏昆山打工。齐刘海短发,明媚的笑容,7月19日下午,在昆山中华园的一个宿舍区门口,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成全开朗阳光。

  就在很多孩子高考后轻松度暑假之际,泰安市东平县接山乡山神庙村的“90后”女孩李成全背着包裹,来到了离家两千里的江苏昆山打工。从未出过远门的她,为的是赚取大学第一学期的学费。

  齐刘海短发,明媚的笑容,7月19日下午,在昆山中华园的一个宿舍区门口,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成全开朗阳光。“感谢贫穷,贫穷打不垮我,我要灿烂的人生。”这个已被西南政法大学录取的女孩说。

  李成全已经在昆山打工一个多月。之所以跑这么远,是因为在这里挣得多。去年暑假,她在泰安一家快餐店工作了一个多月,才赚了1200元。而在昆山,她一个月能赚近3000元。她所在的工厂是电子公司,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工作不复杂,但是很枯燥,每天重复相同的动作。”一开始每天晚上她下班后都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好几次差点哭出来,不过她还是忍住了。后来觉得打电话太费钱,就不再天天打了。只是每晚疲惫不堪地躺下时会静静地想一会儿,然后昏沉沉地睡过去。

  李成全早就应该上大学了。去年,她以文科560分的高考成绩考上大学。但天意弄人,爸爸突遭车祸,连医疗费都付不起,再加上妈妈精神异常,妹妹才12岁,还有年迈的奶奶,这个家再也无力供她上大学,她只好含泪放弃。她决定再复读一年,等家庭条件好转些再读大学。

  去年国庆节,李成全回家和爸爸一起干农活,在运花生回家途中,驴受惊狂奔,最后导致翻车。车上的爸爸旧伤未愈,又遭重创。秋季正忙,李成全请了20多天假,边下地干活边照顾病床上的爸爸。五六里的山路,她拉着车每天往返六趟,有好几次她累得实在走不动了,恨不能停下来大哭一场,但想到躺在家里的爸爸那疼惜无奈的目光,她又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靠谁都不如靠自己,只要你自己不松懈,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现在谈起那段经历,成全显得很轻松。她从未因为自己的家境而自卑过,相反她认为这是一种幸运,“我只不过是比别的同龄人多吃了一些苦而已,人生还长着呢,经历了这些,以后再遇到什么坎坷,我都能扛过去了。”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