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安
本站搜索:

泰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悄下浮 多针对优质客户

2012-08-21 09:08:00     作者: 李兆辉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房贷利率 购房者 基准利率 首付 五星
[提要] 驻泰大部分银行悄然下浮首套房贷利率,下浮比例在10%-15%之间,有的银行开始打折,折扣为9.1折。记者算了笔账,贷款40万元的购房者,按等额本息方式还款,20年期贷款按基准利率,每月需还款2994.08元;如果按利率9.1折计算,每月少还利息137.46元。

  本报泰安8月20日讯(记者 李兆辉) 驻泰大部分银行悄然下浮首套房贷利率,下浮比例在10%-15%之间,有的银行开始打折,折扣为9.1折。贷款者必须履行银行开出的各种条件,才能享受下浮和打折优惠。
  20日,记者走访驻泰银行发现,很多银行悄悄下浮首套房贷利率,一改去年10月份开始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的一贯政策,首套房贷利率执行从基准利率到下浮15%不等。其中,农业银行开始以9.1折的优惠利率吸引购房者。
  中国农业银行龙泽支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农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1折。记者算了笔账,贷款40万元的购房者,按等额本息方式还款,20年期贷款按基准利率,每月需还款2994.08元;如果按利率9.1折计算,每月少还利息137.46元。
  而中行、工行、建行、兴业等商业银行采取下浮利率的方式吸引购房者。其中兴业银行对优质客户下浮比例为15%,其他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浮不超过10%。贷款40万元的购房者,20年期贷款按等额本息计算,如果利率下浮10%和15%,每月分别少还利息152.53元和227.26元。
  虽然驻泰银行普遍给出利率优惠,但同时也向贷款者开出了各种条件。满足这些条件,才能享受优惠。中国工商银行泰安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工商银行和开发商合作的客户,要想获得下浮10%的利率优惠,购房者必须是工商银行的“五星”客户,而且首付比例要在50%以上。
  农行龙泽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购房者享受9.1折的扣率,首付比例必须超过50%。而其他银行的条件也是五花八门,如“不是与开发商合作的楼盘不放贷”、“首付比例要在50%或60%以上,并且满足优质客户的条件”等。
  业内人士介绍,10月份以后,各商业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可能会取消或调整。因为银行贷款额度到时将大幅减少,而且利润率下降也会让银行优惠政策难以为继。
  记者算了一笔账,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偿还100万元的贷款额,如按照目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计算,总利息为86.8万元,平均月供为7783元;如按照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5%计算,利息总额为71.81万元,月供为7158元,客户可节省总利息达15万元,每月省600多元。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