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泰安近千辆车排队体检 扎堆年审真熬人

2013年01月25日 07:51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24日,位于东湖路的车管所机动车检测中心迎来近两个月的审车最高峰,很多即将脱审的车主排队等候,车队排出300多米。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待检车一直排着千米长队  24日,位于东湖路的车管所机动车检测中心待检区,停满了大小车辆。

  24日,位于东湖路的车管所机动车检测中心迎来近两个月的审车最高峰,很多即将脱审的车主排队等候,车队排出300多米。交警介绍,提前三个月或者每月的上旬审车,能避开审车高峰。此外,从1月21日起,新车审车业务全部移交到满庄车管所,提醒驾驶员注意。
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待检车一直排着千米长队
  24日,位于东湖路的车管所机动车检测中心待检区,停满了大小车辆。车辆沿着提前设置好的“S”形弯道缓缓前进,平均两分钟前进一个车位。待检区停放不开的车辆,全部停到东湖路上,从检测中心门口向西延伸出300多米。上午11点半左右,记者细数,停车场里约有200辆车,加上停车场外的车辆总数接近300辆。
  虽然车辆检测完立刻离开,但从早晨8点至下午4点,待检车辆一直排着近千米的长队。不少驾驶员频繁从车里进出,观望前面的进度,也有不少驾驶员直接趴在驾驶室里睡觉,等前方空一段距离时再开车追上。
  工作人员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车排队,24日可以说是近两个月来审车的最高峰,工作人员预计当天近1000辆车审车。
  除了东湖路的检测中心,位于开发区的机动车检测中心也排起长队,从检测中心门口一直排到一天门大街。“原本以为这边车辆少一点,没想到也这么多。”一位从市区专门跑到开发区的驾驶员叹气说。
1月份是审车高峰,多数驾驶员不知可以提前年审
  在东湖路检测中心,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机动车都是今年1月底到期,为审车有的驾驶员已经连续排了3天队。
  11点40分左右,在距离检测线还有4辆车的一辆长城牌SUV轿车,驾驶员马先生焦急地望着车外。“要是排不上队只能等到下午了!”马先生说,22日已经排了一天队,上线检测时因前挡风玻璃有2厘米的裂缝,没过关。23日,换了挡风玻璃又到检测中心排队,一看车很多,只能走了。24日早晨8点,马先生早早赶到检测中心,等了快一上午才把车审完。
  交警支队民警说,多数车主在年底买车,机动车检验到期日期大多在年初,1月份也就成了审车高峰期。“很多人不到最后时刻想不起审车,非得赶在最后期限。”民警说,驾驶员提前三个月审车都在合理范围内。“行车证有效期至2013年1月份,车主可以选择2012年11月份审车,审车完毕后,下次审车的期限还是1月份,不会成为11月份。”
  记者现场采访10多位驾驶员发现,他们竟不知道有提前审车的规定。张先生的车显示检测有效期为2013年1月,张先生仅知道自己的车必须在1月底之前检测,并不知道有提前审车的规定。
  一名女驾驶员一边吃着烧饼一边排队,她24日一大早就到了检测中心,可还是没能在中午下班之前上线验车。“我真不知道能提前审车,要是知道我肯定早就来了。”

新车审验业务 全部搬到满庄
  24日中午,在机动车检测中心门口,一张A4纸打印的通知引起记者注意。通知称,自2013年1月21日起,新车一切业务移交到满庄车管所,东湖站和开发区站不再办理此项业务。
  工作人员说,东湖路的检测中心,因为检测车辆多,设备磨损,很多时候车辆要连检几遍才能过关。满庄的机动车检测线都是新安装的,设备状况比较好,新车上线检测时能更快更容易通过。买新车的车主不要跑冤枉路,直接到满庄办理审车挂牌业务。
  民警说,今年1月份集中审车的原因,还因为123号新部令实施后,车辆脱审会被罚200元扣3分。“因为春节,不少车会等到春节后审车,虽然超期,但是一般处理较为宽松。新部令严格执行之后,所有超期未审的车辆一律不允许上路,发现就罚钱扣分。”民警提醒,虽然现在审车的很多,驾驶员一定不要超期脱审,否则就会被处罚。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