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网络、电话订票预订抢了窗口“生意”

2013年01月30日 07:33作者:王世腾来源:齐鲁晚报

29日,记者从泰山火车站了解到,年后多趟列车返程的长途卧铺票已经售罄。“网络和电话的预售期比人工售票窗口早两天,现在用网络和电话购票的旅客越来越多,窗口买票的人减少不少。

  本报泰安1月29日讯(记者 王世腾) 29日,记者从泰山火车站了解到,年后多趟列车返程的长途卧铺票已经售罄。因网络电话订票比人工售票窗口提前两天,人工售票窗口前排队购票的旅客较往年减少不少。
  29日下午2点,在泰山火车站售票大厅里,开放的5个售票窗口前只有三四个人在买票。进入返程火车票预售的高峰期,火车站并没有出现往年排长队买票的情况。“目前泰安到外地的长途卧铺车的车票基本售罄,硬座还有余票。”工作人员说,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20天的预售期,人工售票窗口18天的预售期,市民从30日起,可通过电话和互联网预订春节后,2月12日(大年初三)到2月18日(大年初九)高峰期的返程票,人工售票窗口发售2月12日(大年初三)到2月16日(大年初七)的返程票。但年后初三到初九泰安到广州、哈尔滨、长沙、昆明、重庆等地的卧铺车已经没票,其他方向的火车票比较充裕。
  “网络和电话的预售期比人工售票窗口早两天,现在用网络和电话购票的旅客越来越多,窗口买票的人减少不少。”泰山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每天泰山站约售出7000张左右的车票,其中50%的车票是旅客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后来取票的。
  “网络和电话订票虽然方便,但是旅客订上票后要及时取票,超过时限,车票将作废。”工作人员说,当日12点前已订车票须在次日12前取票;当日12点后已订车票须在次日24点前取票。假期越来越近,铁路客流将增大,旅客最好在开车前半小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验证验票、进站、乘车,以免人多拥挤坐不上车。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