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爬上12楼楼顶站三小时 男子这样讨薪太悬了

2013年01月30日 07:35作者:刘来来源:齐鲁晚报

为讨回建筑公司欠的10万元工钱,29日下午,一市民爬上工地12楼楼顶。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18时许,建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将万先生劝了下来。

  本报泰安1月29日讯(记者 刘来) 为讨回建筑公司欠的10万元工钱,29日下午,一市民爬上工地12楼楼顶。民警和消防队员苦劝3小时之后,该市民从楼顶爬下。
  “有人为讨薪爬上12楼楼顶,非常危险!”29日下午3时许,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15时30分,记者赶到御碑楼社区附近这处建筑工地看到,一男子站在最东侧12楼楼顶,不停走动,非常危险。迎胜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正在11楼,提醒男子注意安全,并劝说他从楼上下来,但男子拒绝下楼。120急救车一直等在楼下。
  记者了解到,这处建筑工地是迎胜村旧村改造B-11楼工程,由新泰市一家建筑公司承建。站在12楼的男子姓万,是山东新泰人。万先生从建筑公司承包了该工程的水电安装工程,手底下还有10多名工人。在这里干了一年多,建筑公司一共欠他10万多元的工钱。1个月前,因为天气冷,工程暂时停工,工人都放了假。万先生准备找建筑公司负责人要工钱,但是公司负责人已经不在工地现场,打电话也没人接。万先生说,要不回工钱,他和手底下的工人都没法过年,实在没有办法才采取这样的措施,希望能见到建筑公司负责人。
  “你们回去就行,我待到明天中午,老板再不来我就自己下去。”面对救援人员的劝说,万先生这样说道。迎胜派出所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建筑公司负责人,也一直没联系上。
  现场除了救援人员,还有两人也是来找建筑公司讨要工钱的。“本来说的干一个月结一个月的工钱,但现在收到的一直是欠条。”工地上的钢筋工马先生说,在工地上干了一年,工资一共拖欠15000多元。而家在附近的顾先生将房子租给建筑工地,作为民工宿舍。顾先生还给工人烧水做饭6个月,光房租就欠了10000多元。顾先生说,自己几乎每天都到工地上来,但一直没见到建筑公司的负责人。
  记者16时30分从建筑工地离开时,万先生仍站在12楼顶拒绝下楼。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18时许,建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将万先生劝了下来。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