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30多游客摸黑“野路”上山 泰山景区:冬天更危险

2013年01月31日 08:16作者:邵艺谋来源:齐鲁晚报

28日晚,30多名游客摸黑从野路上山,被景区执法人员发现并劝阻。28日晚上12点,泰山管理行政执法局票证稽查队执法人员在天外村至中天门登山路上巡查时,发现30多名从野路上山的游客。

  本报泰安1月30日讯(记者 邵艺谋 通讯员 李大营) 28日晚,30多名游客摸黑从野路上山,被景区执法人员发现并劝阻。景区工作人员提醒,为保证游客自身安全和景区防火安全,上山一定要走正规游览线路。
  28日晚上12点,泰山管理行政执法局票证稽查队执法人员在天外村至中天门登山路上巡查时,发现30多名从野路上山的游客。“我们在巡查中看到山上有一些亮光,根据经验判断应该是野路上山的游客。”稽查人员高建国说,他和几名稽查人员随即分头上山劝阻,当时天特别黑,山石凌乱,路很难走。经过十几分钟的追赶,他们拦阻了几名打着手电筒的游客。
  “经过询问,这几名游客说和他们一起上山的共有30多人。”高建国说,稽查人员和几名被拦截的游客在原地等待,十几分钟先后拦截30多名游客。“这些游客是从河北沧州包车过来的,想在春节前登山祈福,为了节省门票从野路上山。”随后,稽查人员对这些游客进行劝导,并把他们引导到游览线路上山。
  据稽查人员介绍,临近春节,不少外地游客到泰山登山祈福。为了节省费用,部分游客冒着危险从野路上山,有的还专门在晚上上山,非常危险。“游客摸黑上山,一方面自身安全得不到保证,另一方面给景区带来巨大的防火压力。”稽查人员说。据了解,根据泰安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强泰山风景名胜区非游览线路进山管理的通告》,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非游览线路进山游览,否则给予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