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为减少污染 泰安连办12年的焰火晚会取消

2013年02月18日 08:00作者:梁敏来源:齐鲁晚报

春节期间,许多人发出保护环境少放烟花爆竹呼声。岱岳区自2001年迁址到泰安西部新城区以来,已连续12年在岱岳广场举办元宵焰火晚会。

  本报泰安2月17日讯(记者 梁敏 通讯员 倪青华) 春节期间,许多人发出保护环境少放烟花爆竹呼声。18日,岱岳区提出“节俭、环保、安全、欢乐”新年俗,连续12年元宵节集中燃放焰火的岱岳广场,今年将不再有焰火升空。
  岱岳区自2001年迁址到泰安西部新城区以来,已连续12年在岱岳广场举办元宵焰火晚会。每逢元宵,来自泰城西部的市民,全家出动拥至广场,翘首观赏那绚丽绽放的烟花。
  今年春节前,连续雾霾天气让人们意识到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岱岳区委、区政府广泛争取民意的基础上决定,自今年起停办一年一度传统元宵焰火晚会。
  “焰火是好看,但是污染环境,还存有安全隐患。现在都提倡保护环境,不放就不放吧。”岱岳广场附近小区居民说。也有市民认为,没了焰火好像过年少了什么。
  记者从区政府获悉,今年取消焰火,但增加了许多环保又新颖的文化活动。岱岳区政府工作人员说:“我们引进新颖的‘灯光秀’、‘猜灯谜’、‘故事会’等更有观赏性、趣味性、知识性的活动。到时五彩缤纷的彩灯同样给市民送上璀璨的视觉盛宴,妙趣横生的灯谜也能给市民带来可口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