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节后蔬菜价格有所下降 韭菜价节前节后差两倍

2013年02月19日 09:57作者:贾锦锦来源:齐鲁晚报

春节过后,蔬菜价格小幅回落。18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傲徕峰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询问价格后,大多数选择菠菜、芹菜等降幅较大的带叶蔬菜。

  本报泰安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贾锦锦) 春节过后,蔬菜价格小幅回落。泰安市物价局监测数据显示,10个主要监测品种“4平6降”,平均价格由3.85元降至3.26元,降幅15.32%。18日,记者走访泰城几大农贸市场发现,部分带叶蔬菜价格降幅在四成左右,其中韭菜降幅最大,节前6元一斤现在只卖2元,降了近7成。
  18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傲徕峰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询问价格后,大多数选择菠菜、芹菜等降幅较大的带叶蔬菜。“年前菠菜、芹菜都卖到了5元,听说青菜价格降了不少,赶紧来看看。”正准备买菜的市民王女士说。
  傲徕峰农贸市场一蔬菜商贩孙女士说,茄子、西红柿还好,只比年前便宜不到五毛钱,带叶蔬菜不好存放,降得比较厉害,降价最多的是韭菜,节前卖6块一斤,现在只卖2块。
  记者走访泰城几大农贸市场发现,菠菜、藕和蘑菇等均比年前降了2块钱以上,萝卜、茄子、土豆等,春节前后基本持平。“价格便宜,蔬菜品种也多了,而且都很新鲜。”菜商钱女士说,年后购买力主要是饭店,零售一天连50斤都卖不到。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受春节消费需求拉动,节前蔬菜价格高位运行。节后蔬菜价格回落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节日效应减弱,市场需求热度有所下降;二是近期天气晴好,蔬菜运输较为通畅,市场供应充足。“预计元宵节前蔬菜价格仍将小幅震荡,元宵节后随着节日效应减弱和气温回升,蔬菜价格会步入下行通道。”工作人员说。
蔬菜价格对比表
商品名称价格(元/500g)比上期增减
2月8日2月18日
芹菜43.5-12.50%
青椒5.53.5-36.36%
油菜43-25.00%
黄瓜75.5-21.43%
胡萝卜220
白萝卜220
茄子550
卷心菜32.6-13.33%
西红柿43.5-12.50%
新土豆220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