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泰安去满庄考驾照坐车不便 建议延长26路公交线

2013年02月19日 10:00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距离公交站牌3公里,等小巴需要40分钟,打车要花60元钱,满庄车辆管理所附近交通不便,大量从市里来考驾照的考生来回不方便,周围滋生了黑出租和超员载客等乱象。回家先坐城乡公交,才能倒26路。

  距离公交站牌3公里,等小巴需要40分钟,打车要花60元钱,满庄车辆管理所附近交通不便,大量从市里来考驾照的考生来回不方便,周围滋生了黑出租和超员载客等乱象。市民建议延长公交线,将26路终点站设置在考试中心附近。

每天千人考驾照 来回乘车挺发愁
  “满庄驾考中心太远了,交通很不方便,这几天练车加考试真把我折腾不轻。一次我练车晚了3分钟没赶上校车,花了60块钱打车才到了驾考中心。”刚考完驾照的市民闫女士抱怨。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泰安市满庄镇南留村的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当天在车管所学车和练车的人很多,除了参加科目三、科目四考试的五六百人,还有多所驾校学员在此进行科目三考试训练,聚集在此地的考生总共加起来达千人。“每天来考试的人都很多。”附近餐馆老板告诉记者,18日是春节假期过后第二天,考试的人相对较少,等到考试工作全面开始,每天考试的人会更多。
  据了解,满庄车管所距离泰城中心25公里左右,附近交通不便利,最近的26路公交车站牌距离车管所约3公里,附近有泰安至颜谢的小巴经过,但每隔40分钟才有一班车。
  “从市里打出租车单趟需要60多元钱,太贵了,而且回去的出租车很难打。想坐公交车太远,坐小巴又太挤,很不方便。”考生张先生说。来这里的考生和学员大部分都是市里的,他们都面临着交通困难。“我们驾校统一安排来的校车,但回城只能自己走,昨天考完科目三,我折腾了2个小时才到了火车站,大部分时间用在找车上了。”考完科目四的刘女士说,今天她打算和几个同学一起拼黑出租回去。
回家先坐城乡公交,才能倒26路
  记者发现,由于正规交通工具有限,车管所附近聚集了大量黑出租。
  上午10点左右,考完科目四的考生陆陆续续从驾考中心走出来,不少考生出了车管所大门就被一群黑出租司机拦住了。“要不要打车,到市里60元,到公交站牌每人5块。”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顶上放着一个黄色出租标志,有人上车后,司机就把标志拿进车里。从车辆管理所门口到西面十字路口处的一段路上,不断有黑车司机询问要不要乘车。
  距离车辆管理所500米左右的颜谢到泰安小巴停车点,约有七八个人在等车,都是刚考完科目四的学生。一辆小巴开过来,车上已经超员七八个,都在过道里挤着。一位自称是车老板的人收了等车人每人10元钱,然后让所有人都挤上了车。车老板说,因为市里检查很严,超载的车不能进城,他们会把超出来的人倒到26路上。“啊?那我们不就相当于交10块钱坐公交车吗,还不如打个黑车去站牌呢。”车上有人提出抗议。
  在26路始发站点,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称,颜谢的小巴经常将大量乘客倒到公交车上,他们也很反感。

市民建议: 26路车终点 开到车管所
  “26路公交车已经开到满庄了,为什么不能一直通到车管所呢?这样方便了市民,也可以避免出现黑出租、超员载客等混乱现象。”采访中市民提出。
  “对于公交车来说,从现在的始发站到车管所不过5分钟车程,但是却能够省去市民20分钟的长途步行。”来考试的一位泰山学院的老师说,他建议完善周边公共交通,给市民方便。
  对于为什么不能将26路通到车辆管理所,一位26路公交车司机称,这是公司的规定,他们也没有办法。公交公司负责接投诉的工作人员表示,公交车线路和站点是公司经过慎重考察规划出来的,对于市民的提议他们会酌情考虑。
  “我们的班车在上下班时间可以搭载部分考生。”泰安市满庄车辆管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将致力于对考生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