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泰安经适房今年有望上市交易 消除牟利空间

2013年02月19日 10:00作者:梁敏来源:齐鲁晚报

18日,泰安市房管局下发《2013年工作指导意见》,今年将进一步完善住房制度。其中,起草制定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保障性住房分配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建立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标准动态调节机制等都列入日程。

  本报泰安2月18日讯(记者 梁敏 通讯员 刘志强 刘丽 张丽婷) 18日,泰安市房管局下发《2013年工作指导意见》,今年将进一步完善住房制度。其中,起草制定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保障性住房分配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建立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标准动态调节机制等都列入日程。
  按照今年工作计划,2013年7月底前,全市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8045套(户)。今年泰安市将改进保障房分配制度,探索建立量化评分、提前填报分配“志愿”依次分配的保障房分配办法,科学合理地扩大优先保障覆盖面。年内,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适时组织市区住房保障申报审批工作。同时今年还将积极推进全市低收入家庭信息核对系统平台建设,加强与公安、民政、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住房公积金、税务、工商、金融等部门单位的联系,争取实现对住房保障申请资格及使用资格的全面审查。
  完善购置型保障房上市交易管理规定也是今年的一个重点工作,拟健全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消除经适房牟利空间。完善租赁型保障房租金管理制度,探索建立由统计、物价、房管等部门单位组成保障房租金价格发布机构,对廉租房、公租房租金进行动态调整,保证保障房租金标准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同步。
  另外,房管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和保障对象信息档案,实现与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联网,及时了解保障性住房住户的房产变化情况,加强日常巡查,动态监管检查保障性住房使用情况、保障对象家庭人口和经济状况变化情况,开展年度复审工作,建立举报投诉和违规查处制度,严格落实纠错机制和退出机制,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住户。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