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泰安客车安全告知制度:司机说清姓名车号才发车

2013年02月22日 10:10作者:王世腾来源:齐鲁晚报

春运开始后,泰城道路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实行安全告知制度。21日下午2点,在老汽车站停车场,泰安到新泰的鲁J08803客车在发车前,驾驶员拿起放在车座前的安全告知向乘客宣读。

  本报泰安2月21日讯(记者 王世腾 通讯员 张兵) 春运开始后,泰城道路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实行安全告知制度。客车发车前,驾驶员需要向乘客告知承运的公司名称,班次、本车车号、司乘人员姓名、行驶里程、行驶时间等内容。发车前未实施安全告知的,不得发车。市民可拨打电话8266045监督举报。
  21日下午2点,在老汽车站停车场,泰安到新泰的鲁J08803客车在发车前,驾驶员拿起放在车座前的安全告知向乘客宣读。“各位乘客大家好,本车从泰安到新泰,列车发车后走泰新高速,从化马湾下高速……”宣读完毕后,驾驶员又向乘客们播放《安全告知》视频。
  “从春运开始后,泰城各道路客运企业和客运站都实行安全告知制度,发车前无安全告知的不得发车。”泰安市交通运输局驻站办工作人员说,安全告知的主要内容分为发车时的安全告知,包括承运公司的名称,班次、本车车号、司乘人员姓名、行驶里程、行驶时间、始发站、终点站名称、沿途停靠站点。安全门、安全窗、灭火器、逃生锤的情况。二是在休息区安全告知。包括本车车号、休息时间、发车时间。
  “实行安全告知主要是为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客运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工作人员说,发车前告知旅客公司名称,车号,司乘人员姓名,有利于乘客投诉、接受服务。行驶里程、行驶时间的告知,有利于乘客在车上安排休息。告知终点站、停靠站,这有利于乘客准确掌握上下车。
  对于泰安市客运企业、客运站的安全告知制度的落实情况,运管部门在春运期间会对客运企业、客运站落实交通运输部安全告知制度的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不实施安全告知的单位,限期整改。为确保制度落实,市民可拨打电话8266045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