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网络红人”过生日 骗走女孩三千元

2013年02月22日 10:19作者:邢志彬来源:齐鲁晚报

泰城某中学初二学生小红(化名)认识一个照片俊俏的网友,奉为偶像。民警提示: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辨别网上的朋友和信息,不要让孩子单独使用银行卡或掌握卡密码,谨防上当受骗。

  本报泰安2月21日讯(记者 邢志彬 通讯员 刘小海) 泰城某中学初二学生小红(化名)认识一个照片俊俏的网友,奉为偶像。对方称过生日让小红送他价值三千元的礼物,承诺再把钱还给她,当作是小红送的。结果小红被骗走3000元。
  20日,财源派出所接到一居民报警称,女儿小红被网友骗了3000元钱。原来,小红是泰城某中学初二学生,寒假期间经常上网。近日她在QQ上看到几个发布生活自拍照的所谓“00后网络红人”,照片主人打扮中性,俊俏。小红看上一个网名叫轩逸的“网络红人”,给其留言,表达崇拜之情。
  对方也常给小红回复信息,没过两天两人就成了十分熟悉的朋友。19日早,小红接到轩逸留言,称明天过生日,希望小红能送给他一个小礼物。看到偶像向自己索要生日礼物,小红高兴地答应下来。
  轩逸称十分喜欢一款网络游戏,但是自己的账号不好,想买个靓号,大约需要3000元,希望小红能送给他。小红称自己没有这么多钱,轩逸称他不缺钱,只是想让小红送他,感觉才有意义。他收到礼物后会将3000元再还给小红,账号就算小红送给他的。
  小红趁家人不在家时,准备用自己知道密码的一张银行卡购买这个账号。但这张卡未开通网上银行,在轩逸的指导下,小红去银行给他汇款。汇完款回到家发现,轩逸竟然把她拉黑了,对方电话也关机。这时小红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民警正根据线索展开调查。
  民警提示: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辨别网上的朋友和信息,不要让孩子单独使用银行卡或掌握卡密码,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