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108个水表泡进污水中 自来水公司:支管道老化冻裂

2013年02月26日 08:07作者:邹文鹏来源:齐鲁晚报

25日,有市民反映凤台村一栋居民楼漏水严重,居民水表箱受到化粪池污染,108户居民用水困难。泰安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称,已经将外漏的水抽出,检查出有支管道老化漏水后渗透化粪池,目前正在协商解决。

  本报泰安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邹文鹏) 25日,有市民反映凤台村一栋居民楼漏水严重,居民水表箱受到化粪池污染,108户居民用水困难。泰安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称,已经将外漏的水抽出,检查出有支管道老化漏水后渗透化粪池,目前正在协商解决。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凤台村凤台中学东侧的教职工宿舍楼发现,居民楼下过道的自来水水表箱盖子都被打开,里面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水表被泡在水里,过道四周也有外漏的水,化粪池和水表箱的水互相渗透。
  “这栋楼9个单元,108个水表都被泡在污水里,2月16日已经抽过化粪池的污水,但是水表箱里还是有水。”住在三单元4楼的陈先生介绍,从今年1月份左右水表箱就开始不断有水漏出,旁边化粪池也有水往外漏,家里的自来水经常接到颜色发黄的水,居民们都不敢喝了,有的居民买纯净水喝,用水很不方便。
  “已经抽了好几次水了,自来水公司也来检查过,一直没找到原因,不知道是哪有漏水点。”住在居民楼一楼的张女士说,从去年元旦时就有这种情况,一直没有解决。
  泰安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栋楼自来水主管道没有检查出问题,已经派人抽过外漏的水,目前检测出在四单元有一处入户的支管道由于老化在冬季的时候冻裂漏水,流出的水外渗到化粪池内,污水又回流到自来水管道里,正在进行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lbc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