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家长挑“好”座位班主任为难

2013年02月26日 08:07作者:白雪来源:齐鲁晚报

又到开学,有些学校开始新一轮调位,很多家长纷纷给班主任打电话要求把孩子调到前排。”  畔河中学教务处刘涛老师说,新学期到了,学校学生也开始微调座位,班主任为把座位调合适花了不少心思。

  本报泰安2月25日讯(记者 白雪) 又到开学,有些学校开始新一轮调位,很多家长纷纷给班主任打电话要求把孩子调到前排。个子矮、近视眼、坐后排影响学习等各种理由都有,家长都想让孩子有个“好座位”,班主任为怎么给学生换位犯愁。    正月十六前后,泰安一所初中的班主任李老师接到七八位学生家长电话,想让她给孩子换位,调到前排居中的“好座位”上。“直接拒绝家长会很尴尬,只能说放在心上尽量给调调,可调位真的很难,当班主任的同事都很犯愁。总共那么几个座位,家长都想让自己孩子坐。家长一般都说孩子近视需要照顾,可现在近视孩子很多,真不知道该怎么调好。”
  记者调查发现,有类似想法的家长还真不少,在仓库路学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洒女士说,她的孩子坐在倒数第四排,她想给老师说说调个位,坐在前排的学生更受老师关注,上课不走神,坐在后面他肯定开小差。
  林女士说,她同事都曾谈论过这件事,有些实在没理由就和老师说孩子有些假性近视,老师担心孩子看不清黑板自然会照顾一下。“我觉得孩子学习成绩好不好和座位有很大关系。”
  畔河中学教务处刘涛老师说,新学期到了,学校学生也开始微调座位,班主任为把座位调合适花了不少心思。“有的家长说自己孩子坐后排会看不清黑板,有的说初中生个子长得快得多换位,有些理由有道理,有些很无理,只能班主任再判断。”
  刘涛老师说,给学生调座位是件难事,得根据学生的性别、性格、近视程度、个头、同学关系等方面仔细考虑才行。“其实每学期每个学校大多会平行调座,让靠边的学生往中间调,这样对视力有帮助。”
  泰山实验中学郭霞老师说,家长的担心很正常,但孩子发展的好坏与坐在哪里没有必然联系,成绩主要看孩子的学习态度和自律性。家长应设法督促孩子学习,而不是纠结让孩子坐在哪里。

责任编辑:lbc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