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

陪读拉高学校周边租房价 一天能卖六七套

2013年02月27日 10:30作者:张萍来源:齐鲁晚报

新学期开始了,陪读租房使得学校周边的房源十分紧俏,尤其是在重点高中附近,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25日下午,据某房屋中介负责人介绍,学校周边适合陪读的房子租金一般在万元以上一年,如果是家具齐全的,价格更高。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 张萍) 新学期开始了,陪读租房使得学校周边的房源十分紧俏,尤其是在重点高中附近,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不少家长为了照顾孩子,不惜舍弃家中的舒适的环境陪孩子过起“蜗居”生活。
  眼看距离高考还有百余天,王女士打算租房陪读,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王女士告诉记者,想要在学校附近租套房子还真不容易。“后来找了亲戚帮忙,才在学校附近找到一套不足100平米的三居室的房子,每月房租1600元。”
  王女士说,她们夫妻两个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每月1600元的房租对他们而言,负担并不轻。“虽然条件不如家里,离上班地点也远,但是为了让儿子吃得好点,晚自习以后能有时间看会书,苦点累点不算啥。”王女士说。
  25日下午,据某房屋中介负责人介绍,学校周边适合陪读的房子租金一般在万元以上一年,如果是家具齐全的,价格更高。但现在即使是出再高的价钱也难租了,因为房子基本都已经租出去了,不少家长都是提前一两个月就开始找房子。
  记者又来到位于淄博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附近地段位于日照实验高中、北京路中学、济南路小学三所学校交汇处,目前只剩下南王家村的一些平房对外出租。这些平房条件通常比较简陋,没有暖气,家具也十分简单,即使这样,租房者依然络绎不绝。“高中是孩子的关键时期,陪读能给孩子多争取一些学习时间,为了高考考个好成绩,这些都能忍。”陪读家长孙女士说。
  相关教育专家表示,高考成绩如何和孩子租房与否无必然联系。家长需要理性对待陪读一事。不要看到别人陪读,就盲目跟风,应理性选择。而是根据孩子意愿、家庭经济条件等因素考虑。

  一天能卖六七套
  “以前2、3月份平均两三天卖一套,销售情况十分冷清,”日照一楼盘置业顾问介绍,但今年销售远远好于去年同期,“我初六上班,到现在10多天了,我已经卖了8套住宅,1套商铺,我们接待中心一天能卖六七套呢。”该置业顾问说,自己也没想到今年能卖这么多。
年前看房年后下单
  “我们今年正月初八上班,与去年同期相比,来签约的人数明显上涨。”荣安地产销售负责人表示。而日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部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据介绍:“年前就有不少来看房的,所以年后过来下单。”
年终奖当作购房基金
  “年前我就和男友来看好了房子,等到过年的时候,我们都发了年终奖,加上先前积攒的部分储蓄,所以就来签约了。”正月十三签约的刘女士说。
海景房尚未迎来旺季
  与刚需房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海景房的销售。“我们初九上班,整个接待中心至今才卖出1套。”日照一海景房置业顾问说,海景房的主要销售对象为高端客户。“价位一般要高于刚需房,不少人买房用于投资,现在还不是销售的旺季。”她说。
百城价格有涨有跌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研究报告日前出炉,其对监测的100个城市中,与2013年1月相比,住宅价格环比2012年12月有64个城市上涨,35个城市下跌,跌幅居前五位的城市依次是南宁、张家港、海口、太原、三亚。                     本报见习记者 王裕奎 整理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