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四大措施助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2014-09-01 17:11:00来源:大众网泰安 作者:
分享到:

近年来,泰安市农业局坚持把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宣传工作。

  大众网泰安9月1日讯近年来,泰安市农业局坚持把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到位。我市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高度重视,年初确定了今年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6%的任务目标,并且分解落实到县市区,切实抓好落实。市局成立分管领导任组长、有关科站人员任成员的局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小组,局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生态农业科,其日常工作由生态农业科负责,各成员分工负责、加强协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并制定泰安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相关责任,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日常督导,定期指导项目建设,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宣传工作。我市始终把宣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普及新知识、新技术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以《泰安农业信息网》为依托,开辟宣传专栏。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信息及新知识、新技术进行大力宣传。二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科技下乡等手段,在集市等人流集中地方宣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相关知识,进一步宣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三是加强工作调度。按月调度县(市、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展情况。

  三、对上争取,政策扶持到位。认真落实好秸秆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积极对上争取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重点实施了秸秆生物反应堆、秸秆沼气、秸秆打捆、秸秆青贮项目,购置了秸秆堆沤菌剂及机器设备,项目带动大大提高了秸秆的综合利用率。

  四、严格管理,监督检查到位。在三夏期间,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巡回检查秸秆还田质量,对不按要求安装秸秆切碎装置的联合收割机手进行制止和纠正,以确保秸秆还田质量和提高秸秆还田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