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文体广场大舞台"广场舞 舞动婚育文明

2014-09-02 10:32:00来源:大众网泰安 作者:纪宗玉
分享到:

自今年入夏以来,每当夜幕降临,在肥城市广大农村的文体广场上,都会看到成群结队的男女老少,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扭动身躯,面带幸福,边唱边舞。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肥城台记者 纪宗玉 通讯员 杜宪河 刘君 报道)自今年入夏以来,每当夜幕降临,在肥城市广大农村的文体广场上,都会看到成群结队的男女老少,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扭动身躯,面带幸福,边唱边舞。这是肥城市开展的以农村“文体广场大舞台”为平台,以“舞动婚育文明、舞出美好人生”为主要内容的“双舞美”活动的一个剪影。

  今年以来,肥城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农村“文体广场大舞台”为平台,紧密结合广大育龄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幸福计生、和谐人口”主题,在全市农村开展了“美丽乡村—舞动婚育文明、舞出美好人生”活动。通过“双舞美”活动,肥城市逐渐形成了“一个广场带全村,一个活动带农户”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新农村婚育文化建设。

  为使“双舞美”活动取得更好效果,肥城市推出了一系列“子活动”。一是设立了“五分钟讲坛”。针对广场舞在农村文化广场普遍兴起的实际,利用群众跳广场舞的五分钟休息时间,设立“五分钟讲坛”,宣讲有特色、有针对性、有吸引力的婚育新风和婚育文明知识。特别是组织热心集体事业、在不同方面有带动力和感召力的人员,通过“五分钟讲坛”现身做法,用群众宣传群众,用身边人引导身边人,提升计生宣教的参与度和说服力。二是落实“三个在广场”。“三个在广场”即评先树优在广场、表彰活动在广场、救助奖励在广场。通过“三个在广场”,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发挥文体广场聚集群众、影响风气的作用,使学先进、争模范、当好人的风尚深入人心。三是搞好“四个进广场”。“四个进广场”即文体活动进广场、文艺节目进广场、典型宣传进广场、“小音柱”宣传进广场。文体活动进广场就是在组织好广场舞的基础上,组织群众开展踢毽子、跳绳、跳房游戏等传统的文体活动;文艺节目进广场就是组织群众编排文艺节目在广场演出,并逐步实现村级节目的会演串演;典型宣传进广场就是大力宣传基层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小音柱”宣传进广场就是定期在“小音柱”上播放弘扬婚育文明和乡风文明的节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