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往事·发现

风雨探月路

2010-10-21 14: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风雨探月路

工作人员正在排除火箭陀螺平台故障

"东方红二号"试验通信卫星测试

新型的cz-3火箭

  【阅读提示】2007年10月24 日,中国成功发射了“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迈出了探月计划的第一步。

  2010年10月,“嫦娥二号”作为登月计划的先导星再次升空,为两年后发射的“嫦娥三号”选择月球着陆场。

  带有两个助推器、推力更大的长征三号C 火箭替代长征三号A,带着“嫦娥二号”直接进入地月转移轨道。5天 5夜的旅程,“嫦娥二号”从西昌直奔月球。

  我的孩子、我的宝贝。当爸爸最后一次离开家时,我把你紧紧地抱在怀里,实在是放不下呀。此时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应该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可是你的爸爸却再也回不来了。你一定埋怨过爸爸,你为什么要离开我和妈妈。你的爸爸和爷爷一样,是个真正的军人,心甘情愿地献身于自己热爱的事业。爸爸走了,爸爸对不起你,但对得起国家和人民……

  1984年初,担任发射站发射测试室主任的李联林在执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首次发射任务前,分别给妻子、女儿和父母写下了三封遗书,上面记录着一个年轻军官甘愿为国捐躯的誓言。从那以后,每次执行卫星发射任务前,他都要郑重地将它们取出放在宿舍的书桌上,完成任务安全归来后,再悄悄地放回箱子里珍藏起来。今天看来,相信只有当年经历过生死洗礼的人,才能理解李联林的行为和含义。

  在当今和平时代,发射场就是战场。卫星发射部队战斗在最前沿,他们在向困难作战,向未知领域作战,就像打仗一样,每次发射无论成败,他们又将从头再来,当火箭再次竖立在发射台上,新的战斗又开始了。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