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

放弃国内高考 山东潍坊一中10人考上国外大学

2011-12-05 10:25:00    作者:秦国玲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一中 高考 学术英语 国外大学 考生 出国留学 选修课程 高中课程 世界排名 读大学
[提要] 距2012年高考还有半年,当众多考生紧张的进行复习的时候,山东潍坊一中的崔海龙、徐恩慈等10名学生却早早拿到了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2011年多伦多大学绿色通道考试中,山东考点共考入21人,潍坊一中考入7人,占全省三分之一。

  距2012年高考还有半年,当众多考生紧张的进行复习的时候,山东潍坊一中的崔海龙、徐恩慈等10名学生却早早拿到了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12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如今,越来越多的高中生,放弃国内高考,而选择到国外读大学。

  1日,在潍坊一中,学生崔海龙正在和老师畅谈今后的学习安排,他已经被世界排名29名的多伦多大学录取,将于2012年6月入学,经过3个月的语言培训后,9月份正式开学。崔海龙是2009级的中加班学生,他在2008年考入潍坊一中时,成绩在班中倒数。2009年中加班成立,他报名中加班,经过三年的学习,现在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平时他除了要学习部分高中课程外,还学习了大量的学术英语、雅思英语,特别是他和同学们已经提前进行了包括微积分、数理统计、经济学等在国外大学选修课程的学习。而他如果以在高一时的成绩参加高考,最多只能考入普通的院校。

  在2011年多伦多大学绿色通道考试中,山东考点共考入21人,潍坊一中考入7人,占全省三分之一。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潍坊一中已被国外录取的学生中,8人是从高一开始就提前选择了在国际部,接受中加课程学习,另外还有2名普通文理科班的学生。2009年中加班的24名学生中,还有15名学生的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山东潍坊每年有大约千人出国留学,很大一部分就是高中毕业后放弃高考选择出国。国际部主任李兴基告诉记者,现在中加班的学生人数越来越多,2009级学生只有24人,2010级学生有56人,今年是78人,预计明年人数将破百,设4个班。

  “以前,出国留学的都是成绩不太好、高考没希望的学生,家里出钱把孩子送到国外。”李兴基说,现在申请出国读大学的多是些成绩不错的学生,学生和家长主动要出国。这些学生,如果留在国内参加高考,也能考上大学,但想上北大、清华这样一流的学校不太容易。而考生申请的国外大学,都是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秦国玲)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