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
本站搜索:

201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潍坊市报考人数首次破万

2012-06-21 08:18:00     作者: 张蓓 井光进    来源: 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教师 资格证考试 突破万人
[提要] 19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教育局获悉,201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市有10225人报名,首次突破万人,比去年增加2077人。其中,非师范类毕业生报名人数也有增加。
    19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教育局获悉,201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市有10225人报名,首次突破万人,比去年增加2077人。其中,非师范类毕业生报名人数也有增加。

    2012年潍坊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教育学、心理学考试报名工作结束,全市共有10225人报名,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幅度增加。报名人员中,非师范类毕业生报名人数增加,主要原因是就业压力增大以及教师职业的向往性增强等。

在所有报名人员中,报考幼儿园段教师资格的就有4772人。对于幼儿教师资格认定报考中出现的“井喷”现象,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首先,国家要求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潍坊市幼儿教师需求增加;此外,潍坊市幼儿教师的准入门槛提高,幼儿教师必须持证上岗。

据悉,从明年开始,山东省将纳入全国统一考试,由招生考试部门负责组织。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规定凡是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参加考试作弊的,除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追究责任外,其师德考核结果一律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张蓓 井光进)

李润杰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