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潍坊

潍坊多高速路口因雪封闭 七八十部客车取消班次

2013年02月04日 07:26作者:宋昊阳来源:齐鲁晚报

3日,一场降雪使青银高速潍坊境内多个高速路口封闭较长时间,部分高速路口短暂开放后又继续封闭。据介绍,在接到气象预测后,市政府值班室、市政局分别及时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区全力做好除雪防冰准备工作。

  本报2月3日讯(记者 宋昊阳)3日,一场降雪使青银高速潍坊境内多个高速路口封闭较长时间,部分高速路口短暂开放后又继续封闭。潍坊-北京、潍坊-上海航班也因故取消,公路客运方面,两大汽车站共有七八十部客车因天气取消班次。
  3日下午14时左右,记者来到青银高速潍坊收费站看到,该收费站已经封闭,禁止车辆通行,有为数不多的车辆正在收费站附近等候。记者从山东高速出行网上了解到,截止到3日14时30分,G20青银高速青岛、即墨、蓝村、高密、胶州、饮马、潍坊东、潍坊、昌乐、寿光、潍城、青州东、青州西站双向入口因大雪关闭,到记者发稿时仍未开启。
  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了解到,受到大雪影响,该站济南方向到潍坊的客车大部分没有正常发车。另外,淄博、泰安、莱芜、烟台等方向的客车也多数受到大雾影响延迟或者停发,受到影响的班次共有五六十部。潍坊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介绍,3日当天客流量在1.5万人次左右,是进入春运以来的第一个小高峰,温州、石狮、盐城、启东、安庆、合肥及内蒙古赤峰、鲁西南方向的车票都比较紧张,诸城、青州等区内线路客流量也明显有增加。
  随后,记者从潍坊公路客运总站了解到,从外地方向发往潍坊的班次,大约有五六十部班次受到大雪影响而取消发车,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内潍坊以西地区,潍坊到其他地区的客车受到影响较小,多数司机采取减速慢行的方式发车。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站日均发送旅客17000人次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车站送客量达到日均1.7万人次。除了鲁西南方向的郓城、菏泽、聊城需要安排加班车之外,诸城、高密、平度等线路的客流量也明显见涨。
  记者从潍坊机场了解到,3日当天潍坊-北京、潍坊-上海的班次已经取消。
市政、城管、环卫等部门 机关干部上街扫雪
  本报2月3日讯(记者 董惠)2月3日,是农历“小年”,潍坊中心城区再次出现降雪,自上午5点30开始,降雪量大且时间较长,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影响。为确保市民通行,潍坊各区各有关部门也迅速行动,及时启动除雪防冰应急预案,全面开始扫雪除冰。 
  据介绍,在接到气象预测后,市政府值班室、市政局分别及时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区全力做好除雪防冰准备工作。 
  降雪开始,截止到下午5时,各部门共出动除雪车、刮平机、装载机、清运车等除雪设施160余台,人员20000余人。除环卫工人外,市政、城管、环卫等3000余名部门机关干部为主要力量,所有机关干部全天上街除雪,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 
  据介绍,本次除雪过程中,不论是专业队伍还是社会力量,都较为注重保护市政设施,尤其是绿化苗木,除个别地段使用少量融雪剂外,其余主次干道等均未撒布融雪剂。同时,市市政局牵头,对整个城区除雪工作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及时、规范除雪。 
  虽然本次除雪工作行动迅速、较好地保障了交通和市民出行,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沿街门店未按门前三包要求自扫门前雪,个别机关、学校、医院行动迟缓,除雪效果不好。另外,火车站、联运大楼门前,车辆乱停靠,影响公共秩序和除雪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政局对下一步的除雪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加大机械设备、人员等除雪力量,以保障明天及以后的除雪效果。同时,由市政、建设、交通、交警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将继续对各区除雪工作进行检查,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除雪防冰工作。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