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两年内打造百个绿色低碳建筑示范工程

2014-08-27 13:57:00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高振庆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从现在起至2015年,我市将打造100个、1000万平方米绿色低碳建筑示范工程。据了解,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到2015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30%,全面争创国家和省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从现在起至2015年,我市将打造100个、1000万平方米绿色低碳建筑示范工程。

  据了解,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根据《潍坊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今后我市政府投资或政府投资为主的机关办公建筑、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1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按照部署,2014年我市先期实施45个、450万平方米绿色低碳建筑工程。到2015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30%,全面争创国家和省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