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年新增造林面积11万亩 本土树种为主

2014-07-15 10:30:00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分享到:

今年我市将新增雨季造林面积11万亩,总任务达到33万亩,并力争用3年时间彻底消灭11万亩荒山。种植树木方面,林业部门在投入资金栽植景观林时,会尽量考虑多栽植核桃、板栗、桃杏等经济树木,尽量以乡土树种为主。

  大众网烟台7月15日讯 今年我市将新增雨季造林面积11万亩,总任务达到33万亩,并力争用3年时间彻底消灭11万亩荒山。这是记者昨日从烟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造林绿化推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经过三年大造林、三年水系绿化等工程,目前我市森林面积达到847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至43.1%。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期间,烟台将通过提升干线公路景观效果、建设城郊森林、恢复水源地生态功能、集约经营管理森林资源等措施,打造森林景观优美,城郊森林环抱,道路绿树成荫,林水相依,林路相连,山水相映的绿色生态格局,到2016年全市森林面积达到880万亩。创建期内新造林面积占比每年要提高0.5%以上。

  种植树木方面,林业部门在投入资金栽植景观林时,会尽量考虑多栽植核桃、板栗、桃杏等经济树木,尽量以乡土树种为主。

  在此基础上,林业部门还要做到适地适树、适树适栽。沿海防护主要造林树种有:黑松、侧柏、在山体林区常见的有麻栎、火炬树、黄栌、红枫、白蜡;在公路两侧有杨树、柳树、榆树、刺槐等;栽植花灌木景观树种有:碧桃、紫薇、木槿、樱花、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榆叶梅、丁香、紫荆、连翘、迎春、桂花等;栽植经济林树种:核桃、板栗、樱桃、苹果、蓝莓等。通过合理配置、生态互补,营造树种多样的混交林,营建乔灌草复合结构的人工群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