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破获跨省网络赌球案 涉案赌资达千万

2014-07-16 10:16:00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分享到:

据了解,为了吸引赌客参与,该赌球网站采取虚拟下注的方法:等到一轮或几轮赌球的结果落定后,才需进行现金交割。据了解,这起网络赌球案涉及全国11个省地,现查清的涉案金额上千万,莱山警方已对担任网站各级代理的8人刑事拘留,对抓获的12名参赌者进行行政处罚。

  大众网烟台7月15日讯 看球陶冶性情,赌球则害人不浅。近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于世界杯前侦破一起网络赌球案。目前该案涉及全国各地十一个省地,已查清涉案赌资达1000多万元,现刑拘8名各级网站“代理”,行政处罚赌客十余人。该网络赌球团伙,类似传销组织层层抽头,专拉熟人下水,且行销链条隐秘。

  小伙半月赔进半套房

  今年年初,莱山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发现一个名叫“掘金”的账号经常登录一境外知名赌球网站。经过两个多月的“经营”,莱山公安分局民警锁定了该嫌疑人身份信息,并于3月将李某抓获。李某供称,该网站是一信用网站,可以先赌后还,不需要先存钱进去,可以赌球数次一起算账。赢了加分,输了扣分,基本上一分就是一块钱。李某一开始赌的小,后来越赌越大。最后那半个月,每天都下注七八万元。李某告诉警方,自去年年底参与赌球以来,他累计下注50多万,总共赔了将近30万。为了赌球,他把父母给自己买的房子卖掉换得40万赌球,但不到半个月就赔了一半。

  据了解,为了吸引赌客参与,该赌球网站采取虚拟下注的方法:等到一轮或几轮赌球的结果落定后,才需进行现金交割。“虚拟下注的优势在于,给那些手头没多少钱又心存侥幸暴富心理的赌客提供了参与赌球的机会。”莱山公安分局网警表示。

  为翻本向亲朋下手

  根据李某供述和公安部门掌握的证据,莱山公安分局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他的“上线”张某。据张某称,下线必须每月向自己的上线支付2000元的赌球平台使用费,享受的权限则是为赌客开通赌球账户,并从每一注赌金中抽成。上一级平台能操控下一级平台,抽成的比例也会随着“代理”级别的升高而节节攀升。

  张某自己赌球输了不少钱以后,决定向朋友下手,找到了李某。为了让李某长期赌球,张某在李某输钱时会返还给他一部分,比例约为5%。

  在此次抓获的8名“代理”中,有5个是烟台的。同样通过持续监控深入跟踪经营分析,办案人员抓获了外地的“全国总代理”。

  多用假身份登记

  据了解,赌球链条中,下注赌球和交割赌资分两条线走,联系用的手机都是路边买来的手机号,没有身份登记,转账用的银行账号也都不是自己的,都是借用别人的,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很大困难。“全国总代理”归案后,莱山警方发现此人背后还有网络维护人员和“幕后老板”。下一步,他们将从这两个方向展开深入调查,打掉更多赌球团伙。

  此外,为躲避打击,网络赌球网站的隐蔽性也非常强。打开网站首页,没有任何赌球之类的字样,只是用户名、密码输入界面。但这个用户名和密码,不像普通网站一样注册即能获取,只有熟人介绍才能成为会员。赌球相关历史数据顶多保存一个周的时间,如果两三天内“下线”不与“上线”联系,平台会自动消除“下线”账号,便无权登录网站。

  据了解,这起网络赌球案涉及全国11个省地,现查清的涉案金额上千万,莱山警方已对担任网站各级代理的8人刑事拘留,对抓获的12名参赌者进行行政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何为赌球

  赌球,指人们拿足球、篮球等比赛结果、球员以及相关的事实进行赌博的行为。从法律上讲,以球赛的结果作为输赢的评判手段,因此它的构成要件已经符合了赌博的要求,所以可以认定赌球是一种新型的赌博方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