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人文齐鲁

爱是最容易实现的成功

2010-08-12 11:22:00    作者:张少飞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老家人眼里,我也算是个孝顺的孩子,来济南工作没几年,就贷款为父母买了一套小房子,然后把他们接到城里享福。
    周末坐班车,提了一大包东西,年轻的同事问:“这是去哪儿呀,大包小包的?”“去父母家。”我回答。 “呵,可真孝顺啊,不过年不过节的买这么多东西,”她有点夸张,“我们两口子去父母那儿,从来都是扛着个脑袋就去了。”我淡淡一笑,“我父母没有退休金。”

    在老家人眼里,我也算是个孝顺的孩子,来济南工作没几年,就贷款为父母买了一套小房子,然后把他们接到城里享福。作为工薪阶层,也许真是个“壮举”,很长一段时间我也这么认为,觉得自己做的够好的了。所以在孩子上了幼儿园,父母单独住的时候,我只顾埋头工作应酬,忙的时候,一两个月都想不起去看看他们。

    直到有一天,妹妹打电话给我:“哥,咱带老妈去医院看看吧,她脖子底下的那个疙瘩越来越大了,胳膊都抬不起来了。”我大惊失色,放下手头的事情,连忙开车往家跑。记得母亲曾经给我提到过这件事,我当时只是问了问:“疼吗?”她说不疼也不痒,我轻描淡写地说:“不痛不痒的,没多大事,过些日子再说吧。”就把这事儿给搁下了。那天我和妹妹把母亲带到医院,第一次感觉到她像个孩子一样脆弱和无助,那个疙瘩很大,我真担心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忐忑不安地等了很长一段时间。结果终于出来了,专家说只是肌肉痉挛,没什么大碍。我如释重负,同时也很自责:为了追求所谓的事业,我竟然把自己最亲的亲人忽视,如果今天真的有什么不测,我会多么后悔。

    从那时起,不管多忙,我都推开一些应酬,采买一些他们平时不舍得买的鱼肉,或者他们喜欢吃的点心,带着妻子女儿回家看看。我会坐下来,饶有兴趣地听母亲谈论他们大院里的事情:谁家的媳妇孝顺公婆了,谁家的儿子出国留学了,陪她发发感慨,议论议论;我会让妻子到厨房烧几个拿手的好菜,等父亲下班回来一起喝一杯。父亲也不容易,这么大岁数了,还在外边打工挣钱贴补家用。

    一边和母亲唠嗑,一边看妻子把炒好的菜一个个端上来,女儿偎依在爷爷的怀里,让爷爷给她夹爱吃的菜,其乐融融。

    常常想,对于男人,除了事业上的成功外,应该还有一种成功:照顾好自己的父母妻儿。而这种成功是最容易实现的,无论穷富,不论能力——只要尽心尽力就可以做到。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