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

一起盗窃案牵出三千假证民警同时缴获各种印章

2011-07-04 14:43:00    作者:白雪岩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蔡某 邢某 盗窃案 抓获 办假证
[提要] 7月1日凌晨2点,19岁的邢某来到市中区幸福小区准备实施盗窃时,被巡逻民警抓获。7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中区光明路派出所,在派出所的一间会议室里,被民警缴获的3000多张假证、印章及造假工具摆满了一张大长桌。

警方缴获的印章和假证。见习记者 白雪岩 黄永菲 摄

  本报枣庄7月3日讯 (见习记者 白雪岩 黄永菲) 7月1日凌晨2点,19岁的邢某来到市中区幸福小区准备实施盗窃时,被巡逻民警抓获。在审讯中,邢某不但如实交代了自己偷窃的事实,同时还供出与同伙伪造假证的犯罪行为。当日,光明路派出所民警赶赴造假窝点,当场缴获3000多张假证,并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

  7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中区光明路派出所,在派出所的一间会议室里,被民警缴获的3000多张假证、印章及造假工具摆满了一张大长桌。记者看到,在这些假的证件中,除了常见的毕业证、身份证、工作证、假印章之外,竟然还有手术专用章、出生医学证明等等。

  据办案民警介绍,7月1日凌晨2点左右,他们抓获了盗窃未遂的邢某。在审讯中,邢某交代了和同伙伪造假证的事情,根据邢某提供的线索,当日上午8点,民警来到市中区西王庄乡横沟村村民蔡某家中,当场缴获了伪造的半成品和成品假证3000多个,各种国家机关公文印章几十种,以及电脑、打印机、剪刀、胶水等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各种造假工具。

  在光明路派出所审讯室,蔡某介绍说,去年7月底,他从自己的三弟那接手做起了假证,民警缴获的大部分假证是以前他的三弟留下的。他主要负责联系一些办假证的客户,根据双方指定的地点,蔡某就骑着摩托车和客户交接。平均一个证件七八十元,一些难度高的证件价格会高一些。刑某主要在窝点伪造一些简单易做的证件,碰到难度高的证件,蔡某就从别处找人来做,自己赚取中介费。

  蔡某说,为了让家人过得好一点,他就想通过办假证赚些额外收入。

  办案民警介绍说,蔡某和邢某在临沂打工时认识,邢某平日游手好闲,不但帮助蔡某做假证,还四处行窃。

  目前蔡某、邢某已被刑事拘留。

王云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