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经济适用房今起申购 首日发放千余份申请表

2014-08-12 10:16:00来源:大众网枣庄频道 作者:崔斌
分享到:

大众网滕州8月11日讯8月11日,滕州市2014年度经济适用住房正式开始申购。凡有申购意向的市民可持身份证、户口本及婚姻状况证明等有效证件到滕州市住房保障综合服务大厅咨询办理相关事宜。

  很多市民来到滕州住房保障综合服务大厅申购经济适用房。

  大众网滕州8月11日讯8月11日,滕州市2014年度经济适用住房正式开始申购。1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滕州市住房保障综合服务大厅采访发现,前来申购经济适用房的市民络绎不绝,经济适用房申购柜台前站满了前来领申请表的市民。据工作人员介绍,首日共发放申请表千余份。

  记者在滕州市住房保障综合服务大厅门前看到,许多市民围在通知栏前阅读今年申购经济适用房的相关通知文件。“今年是我第四年申请经济适用房了,听说今年申购经济适用房的程序有变化,所以我一到这里就先来查看通知了,希望今年能申购成功。”市民李师傅告诉记者,今年经济适用房申请不需要个人再去房产交易所开具房产查询证明了,手续简化了很多,“少跑了不少路”。

  据滕州市住房保障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朱述国介绍,此次经济适用房房源为安康花园二期891套房屋及一期部分,共计900余套。“今年滕州经济适用房申购期限为8月11日至30日,为了方便市民前来办理申请手续,我们综合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在20天的申购期内,实行轮班制。中午轮班吃饭,周末正常办理申购手续,切实做好今年经济适用房的申购办理工作。”

  “此前,许多领取经济适用房申请表的市民填表不规范,申购过程中往往多跑很多冤枉路。”滕州市住房保障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填表前务必仔细阅读填表要求、注意事项等提示,以免浪费时间、影响申购。

  据了解,为确保申购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滕州市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依然采取申请、审核、公示和电脑摇号公开销售的方式进行申购。本次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家庭需符合年度总收入不高于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除此之外,夫妻双方户籍中一方为非城镇户口的,可由有城镇户口一方提出购房申请;离婚三年以上或丧偶家庭,也可以作为家庭单元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滕州市民政部门认定的符合该市重点优抚抚恤对象、军转干部和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凭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和证书,经审核、公示符合条件的,可直接取得购房资格并优先摇号选房。凡有申购意向的市民可持身份证、户口本及婚姻状况证明等有效证件到滕州市住房保障综合服务大厅咨询办理相关事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