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银行卡盗取买主钱 “黑”走他人七万余元

2014-08-12 10:17: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甘倩茹
分享到:

7月29日,网警大队会同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在云南省昆明市境内,将网络盗窃犯罪嫌疑人彭某某、王某某夫妻二人抓获。7月19日,办案民警抵达昆明后,首先调取银行取款监控录像,发现一女子在昆明某商贸城附近取款后迅速离开,其真实身份无法确定。

  本报枣庄8月10日讯(记者 甘倩茹 通讯员 刘阳河) 7月29日,网警大队会同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在云南省昆明市境内,将网络盗窃犯罪嫌疑人彭某某、王某某夫妻二人抓获。至此,利用网络黑客技术盗窃他人银行卡存款,作案7起,涉案金额7万余元的网络诈骗团伙被彻底粉碎。

  7月18日,市民王某报案称其银行卡内2万余元存款被盗。接到报案后,网警大队同刑警大队二中队对案件迅速分析研判,确定侦查方向。通过深入调查,发现王某花500元钱在网上从彭某手中买到的银行卡户主是马某,随卡寄来的还有银行卡主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网银等相关资料。而此银行卡内存入现金后随即被取走。办案民警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进一步查证,发现被盗取的资金在云南昆明被盗走,办案民警断定犯罪嫌疑人应在昆明活动。

  7月19日,办案民警抵达昆明后,首先调取银行取款监控录像,发现一女子在昆明某商贸城附近取款后迅速离开,其真实身份无法确定。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查找可疑目标,通过排查,发现今年年初嫌疑人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家电销售信息,留存地址为昆明市某商贸城某店铺。办案民警遂到该商贸城物业管理处调取了该店铺经营者资料,发现店主名叫彭某,户籍为湖南省双峰县。

  办案民警经过蹲守发现了取款女子的住处及活动规律。经确认,彭某某系店主彭某之子,取款女子系彭某某妻子王某某。7月29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彭某某、王某某抓获。该二人到案后对使用黑客手段盗取滕州居民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带破了其他省市6起银行卡存款盗窃案。

  据彭某某交代,其出售的银行卡有两种,一种是带有银行卡主副卡、银行卡主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等相关资料,一种是带有银行卡、银行卡主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网银等相关资料。彭某某出售带有主副卡的银行卡时,将副卡留下自用,当主卡内存入现金时,彭某某便随即取出;彭某某出售带有网银的银行卡时,将网银留下自用,当银行卡内存入现金时,彭某某从网银中看到后立即取出。

  目前,彭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