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汇丰房产总部人去楼空 10家门店关闭

2014-09-10 09:38:00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
分享到:

从2014年3月份开始,淄博汇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房产)开始活跃在淄博二手房市场及房屋租赁市场。9月4日,见租金还没有到账,李女士就来到了位于张店区华光路62号某商务酒店5楼的汇丰房产总部的办公地点。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9日,淄博汇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前台变得空荡荡的。


  9日,潘庄社区东门附近,一处分店已经关门。

  从2014年3月份开始,淄博汇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房产)开始活跃在淄博二手房市场及房屋租赁市场。从9月5日起,在经历了被一拖再拖之后,部分购房者发现汇丰房产总部已是人去楼空,十家门店也已经关门。目前,淄博的购房者已经报警。一些购房者并不知道,近日,汇丰房产总部的母公司兴麟房产因涉嫌合同诈骗案,已由警方介入调查。据包头市公安局8日发布的消息,兴麟、德邦房地产经纪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头号犯罪嫌疑人、公司董事长吴秉麟等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8日凌晨在北京被抓获。
  4日说好要给租金 5日人去楼空
  9月8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晨报热线反映了汇丰房产一事。
  6月,李女士通过这家名为汇丰房产的房屋中介机构,办理了个人房产对外出租托管业务,将王辛小区的一套房屋对外出租。中介收取管理费和房屋租金,中介每月1日将替自己收的房租打到指定账号上,前几个月房租到账比较正常。
  9月4日,见租金还没有到账,李女士就来到了位于张店区华光路62号某商务酒店5楼的汇丰房产总部的办公地点。她得到的答复是,总公司正在搬迁,整个公司的办公财务系统不畅通,9月5日以后才能正常运行。
  5日上午,当李女士再次来到汇丰房产总部的时候,发现已是人去楼空,以前的办公地点一片狼藉。
  9月9日上午,在该商务酒店外,一名保安透露,5日上午就有汇丰房产的员工来了,说是欠着他们工资,把电脑都搬走了。随后几天,陆续有人到5楼,只能面对空荡荡的办公区和满地狼藉,甚至有购房者坐在台阶上哭泣。
  记者发现,9月4日,淄博汇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微博还进行了更新。而在一家招聘网站上,该公司关于房地产经纪人的招聘信息还挂在上面,有效日期到9月23日。
  十家门店全部关门
  9日上午,在张店区华光路62号某商务酒店5楼,汇丰房产总部的员工黄女士和汇丰房产一家门店的工作人员梁先生正在为工资而发愁。
  “7月份的工资发了,还欠着我们一个多月的工资。”黄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汇丰房产的领导都联系不上。
  梁先生表示,很多人都来讨说法,其实并不知道公司的背景。“母公司应该是兴麟房产,山东有很多像汇丰房产一样的公司……”黄女士说,她也是看了网上的新闻才知道,公司的大老板是吴秉麟。
  上述两名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汇丰房产总部,汇丰房产在淄博还有多家门店也已经关门。
  在汇丰房产总部的办公区域内,根据墙上的展板,记者统计了一下,在张店,汇丰房产有十处门店。目前,这些门店都处于关门状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