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轻信中了《爸爸去哪儿》大奖 汇款万元发现被骗

2014-09-10 09:39:00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赵致捷 高艺真
分享到:

[提要]“恭喜你,抽中了湖南电视台的节目《爸爸去哪儿》的一等奖,奖金是98000元和一部苹果笔记本电脑”。9月7日,王波还给张某不停地打电话,催张某汇款1000元,张某无奈对方的电话骚扰才来到果里派出所报了警。

  大众网淄博9月8日讯(见习记者 赵致捷 通讯员 高艺真)“恭喜你,抽中了湖南电视台的节目《爸爸去哪儿》的一等奖,奖金是98000元和一部苹果笔记本电脑”。9月6日,21岁的小伙打开QQ收到这么一条信息,就因为这条信息他先后四次汇款给诈骗者,价值共万元,张某因无奈对方骚扰才报的警,报警之后才发现自己受骗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月6日11时左右,21岁的张某刚刚用手机登陆自己的QQ就收到了上述那条中奖信息。张某因好奇就点击了这条中奖信息留下网址。页面打开上面有《爸爸去那儿》的宣传照片,下面有兑奖提示,张某按照提示输入了个人信息后,出现另外一个页面,要求先汇款4500元的抵押金,张某一看需要抵押金就没有再理会它。

  当日14时许,张某突然接到一个号码为4006233768的电话,电话中是一个自称王波的男子。王波电话中告诉张某:“你中奖了,表也填了,必须兑奖,否则,你就违约了,我们要起诉你的。”张某可吓坏了,心想这可怎么办,电话那边告诉张某汇来4500元钱就可以了,就不会起诉了。还能能拿到9800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笔记本电脑,称自己是正规授权中奖网站,绝对放心。在张某迟疑中,对方发来一个户名为李华芳,号码为6228481179193631778的账户。

  15时24分,怕惹事上身的张某在某银行桓台果里分理处给对方汇去第一笔4500元。汇款后,张某拨打4006233768的电话给王波,告诉他已经汇完款了。这时,王波告诉张某还得交20%的个人所得税。张某告诉王波自己没有这么多钱。王波告诉张某要和自己领导商量一下,看能不能给张某减免一些。过一会儿,王波打回电话称可以先交1000元钱。于是张某在16时04分从某银行桓台果里分理处给对方汇去第二笔1000元。之后,王波又来电话称:“财务部不同意,必须得交5%。”张某想都没想又给他汇去第三笔3900元钱。汇款后,张某又给王波打去电话,电话中王波称:“你还得交个人所得税5%的减免担保金2000元。”17时22分张某在农行桓台果里分理处汇去第四笔款2000元。汇款后,王波称:往张某的账户打回10万元款,因数额大,汇不过来。张某马上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可以汇过来,张某赶紧打电话告诉王波。这时,王波称:“活动日期到期了,奖品冻结了,让张某再打款1000元解冻。”张某已经总共汇去11400元,再也没有多余的钱汇款。9月7日,王波还给张某不停地打电话,催张某汇款1000元,张某无奈对方的电话骚扰才来到果里派出所报了警。警方根据号码拨打了过去,一直无人接听。已经汇去11400元的张某才知道自己被骗了。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果里派出所民警提醒大家,骗子花样百出,遇到向不明账号汇款时,一定跟周围的人多交流,或者拨打110进行求助。同时,也要学习法律意识,提高自己防范意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