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 往期查询

2012年01月24日 第458期 全省

2012-01-26 10:3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齐鲁手机杂志》第458期
2012年01月24日 星期二

*本期导读*
【生活资讯】
>春节寄养宠物价格昂贵
【消费提示】
>费列罗巧克力频现“活蛆虫”
【养生】
>新年吃喝玩乐巧安排
>人人都能实现5个新年健康愿望
【房市】
>济南青岛房价继续回落
二手房价低于一年前
>传房企年终奖大缩水
人均1.5万仍居第二
【数码】
>HTC首款四核智能机2月26日发布
>诺基亚将推出WP7手机
【热词】
>翘生活
>春节亲戚聚会发言大纲

【明日天气】
济南 晴 -6~2℃
青岛 晴 -4~1℃
烟台 晴 -6~-1℃
潍坊 晴 -9~1℃
临沂 多云 -8~1℃
济宁 晴 -5~2℃
泰安 晴 -10~2℃
淄博 晴 -7~2℃
菏泽 晴 -4~3℃
枣庄 晴 -6~2℃
聊城 多云 -7~2℃
滨州 晴 -9~1℃
德州 晴 -7~1℃
东营 晴 -6~1℃
威海 多云 -4~-1℃
日照 多云 -4~1℃
莱芜 晴 -8~-1℃

【消费故事】
解酒药热销猫腻多
………………
春节临近,喝酒是免不了的。很多人为此想到了近年风靡的“解酒药”。在淘宝网上,“解酒药”的种类竟达到几千种,某些“解酒药”在30天内卖出近5000件。更有不少网络商家配合春节,给药品打上了“年货”的标签进行促销。这些所谓的“解酒药”是否是真的药品?记者在国家药监局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后发现,在淘宝网上销量靠前的几种药品大多没有任何药品类注册信息,很多甚至在保健品类别中都查询不到任何信息。那么,号称能解酒的药是否真的有功效?
其实,解酒药主要有以下几类,一是肝脏保护剂;二是酒精的解除剂;三是维生素类;四是中药的提取物。但目前来讲,任何解酒药的疗效都没有经过临床验证,所以说并不可靠。如果长期依赖“解酒药”,会有副作用,如果使用不当,反而可能引起酒精中毒。节日期间饮酒不可避免。但专家建议,喝酒要量力而行,万一喝醉了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生活资讯】
▲春节期间,催生了宠物寄养市场。宠物寄养最高每天50元,最低20元。宠物美容价格更是不菲,最贵的“熊猫造型”更是高达一千元左右。
▲麦当劳近日又偷偷涨价了。此次涨价涉及多个品种,套餐、麦乐鸡、饮料、派都包含其中,涨价幅度在五角至两元之间。其中,深受欢迎的“巨无霸”套餐和麦乐鸡都涨了一元,现价分别为17.5元和8元。调价后,6元起的超级早餐、15元起的超级午餐、7元起的麦乐茶点优选仍将销售。无独有偶,洋快餐必胜客日前也偷偷涨价,涨价幅度由一元到五元不等。

【消费提示】
费列罗巧克力频现“活蛆虫”
………………
近日,有消费者爆料称其所购买的费列罗巧克力惊现“活虫”。据该消费者描述,拆开巧克力的包装后发现“全是活的虫在上面爬!”。据悉,这已经不是第一起费列罗巧克力吃出“活虫”事件,曾有多位消费者因此问题向消协、媒体、以及费列罗公司投诉过。

【养生】
新年吃喝玩乐巧安排
………………
年关之际,大家该如何安排生活上的细节,健康快乐地迎接龙年呢?
>买年货购物别超2小时,折食品不要买。商场里暖气太热,室外温差较大,再加上促销时人流激增,噪声、环境污染都容易使血压升高,突发心脑血管病的风险,每次别超过两小时。对食品而言,只要是打折促销的大多不新鲜,尤其是熟肉和豆制品。
>熬夜多泡个澡,睡好觉。泡个热水澡能平复心情,缓解压力,之后再美美睡上一觉,第二天坏情绪就能烟消云散。
>饭局大口吃菜慢慢喝酒。大鱼大肉还少不了喝酒,肠胃可吃不消。健康的饭局饮食顺序应该是汤、蔬菜、主食、海鲜、肉。一定要大口吃菜,因为蔬菜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以保护肝脏免受酒精的刺激。
>巧出行,坐火车带好常用药,自驾游多备几张碟。重复听相同的音乐内容,容易加速疲劳。

人人都能实现5个新年健康愿望
………………
步入2012年,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保持身体健康的新规划。下面的5项规划既有必要,实现起来也比较容易,可以说人人都能做到:
1.对人再友善些。2012年你想获得升迁吗?那就对同事再友善些吧。一项研究显示,待人慷慨者更容易赢得他人的尊重与合作,也更容易在职位上获得提升。
2.弃社交场合的非惯性吸烟。18-30岁的人群,即使吸上一只烟也会使血管硬化的风险提高25%。血管硬化会加重心脏负担,从而增加了心脏病和脑中风的风险。
3. 戒掉宵夜。在不恰当的时间进食,人体吸收的卡路里就会堆积为脂肪。深夜时分,即使吃蔬菜也会转变为卡路里。
4. 不要带着怒气上床。睡眠质量与伴侣关系有着密切联系。睡不好,伴侣之间就可能吵架,而吵架则又会导致睡眠质量差,如此出现恶性循环。
5、用牙线清洁牙齿。用牙线更有可能罹患口腔疾病。

【房市】
济南青岛房价继续回落
二手房价低于一年前
………………
经过一年多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房价比去年同期低的城市越来越多。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201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房价低于2010年底的城市从4个增加到9个,山东省青岛、济南二手房价格已经低于一年前,新房价格环比继续下降,逼近2010年底的水平。

传房企年终奖大缩水
人均1.5万仍居第二
………………
日前发布的《2011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虽然2011年房产业几乎进入“冬天”,但其年终奖人均水平仍以1.49万元的平均值高居行业第二位,仅次于金融行业均值2.03万元。

新年房产值不值得投资?
………………
走进2012年,宏观调控仍将持续,不少机构判断,至少在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气温仍将处在“寒冬”, 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还值不值得投资?
>长期收益趋势: 涨得不快但比股市稳健。和股市相比,投资房地产还是比较稳健,股市10年,回到了原点,投资房地产的话,增长至少也有四五倍。今后房地产的涨幅已经不可能像之前那样,但是和CPI相比,和银行利率相比,和GDP的涨幅相比,房地产应该还是能够跑赢的。
>今年房价走势: 或是今后5年房价底部。广州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曹志伟表示,政府拖住房价上涨的速度就是让你买房。过5年再来看现在开始的房价走势的话,绝对是涨的,除非中国经济突然掉头向下。
>今年买房时机: 三季度之前是相对底部。曹志伟认为,现在到三季度是一个相对房价底部。无论是自住型需求者,还是投资性需求者,都是不错的入市机会。
>各种类型的投资选择对比。专家建议:住宅好过商铺,一手好过二手,别墅好过一般住宅。

【数码】
HTC首款四核智能机2月26日发布
………………
HTC在今年的CES上并没有急于展示旗下的新品,因此四核智能手机已被富士通抢占了先机。近日获悉,HTC已经确定在2月26日,也就是MWC大展开幕的前一天正式发布旗下首款四核智能手机。如不出意外,HTC首款智能手机将是近期频繁曝光的Edge。据悉,这款手机的配置十分强悍,并且采用了超薄设计,8.8mm的机身是HTC智能手机中最薄的。

诺基亚将推出WP7手机
………………
诺基亚发言人20日表示,诺基亚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Windows Phone 7手机。但时间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后。据爆料,该机行货版本的售价在4888-4988元左右,与iPhone 4S 16GB版本裸机的价格持平。

【潮物】
冬季的取暖器大多为四四方方的造型,创意酷这里介绍一款造型新颖的取暖发热器,设计灵感来源于篝火,在点篝火的时候通常会棚上树枝,让我们在家里取暖的是带来一种户外点燃篝火的温暖。(如图)

【阅读】
手捧新书过大年
………………
2012年伊始,各大出版社都推出了开年新作,春节期间,爱书的人们可以选择阅读。
>百万畅销书《藏獒》的作者杨志军最近推出了又一西藏题材力作《西藏的战争》。
>当代科幻名家韩松的新作《火星照耀美国》也新鲜出炉。该书讲述了发生在2066年的故事,那时中国崛起为世界第一大国,美国已经衰落,兼具未来关怀与现实预警的作用。安意如的新作《日月》描写了一个久居北京的藏地青年30余年人世沉浮的心灵史。
>继《二号首长》后,黄晓阳的新作《高手过招》也出版了。台湾著名饮食旅游生活作家叶怡兰继《享乐-旅馆》之后,推出了《隐居-在旅馆》。

【热词】
翘生活
………………
翘生活,是指不愿意忍受周而复始的疲惫生活和忙碌工作,像上学时翘课一样,暂时逃离,享受生活在别处的惬意。

非注意盲视
………………
非注意盲视,是指使用耳机或手机等设备而导致注意力分散的现象,即对外部刺激的注意力降低。这可能会让人们在过马路时不那么关注交通状况。

春节亲戚聚会发言大纲
………………
春节亲戚聚会发言大纲是网友总结出的春节聚会期间长辈习惯问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往往涉及隐私令人尴尬,因引发网友的共鸣而在网络流传。

【笑话】
七年一样
………………
甲女:“我同丈夫结婚到现在,七年以来,丈夫对待我,总是与结婚那天一样。”
乙女:“我昨夜还听见你们二人争吵的呢!”
甲女:“是的!丈夫与我结婚那天,就争吵的。”

生日礼物
………………
妻子过生日时,丈夫为妻子买了一副首饰,妻子看了这价值连城的珠宝欣喜异常,观赏之后,妻子说道:“亲爱的,如果你给我买辆奔驰轿车,不是更实惠些吗?”
“是啊,”丈夫脱口说道,“可惜奔驰轿车现在还没有假的!”

【今日获奖读者】
151****1410(潍坊)
158****1908(枣庄)
以上两位读者,请在7日内查收10元话费奖励。欢迎读者朋友踊跃为本刊投稿、挑错、提建议,我们将每日选取两名进行奖励,每人获赠10元话费。参与方式:发送内容到1065868666(短信费0.1元/条)。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www.dzwww.com
执行主编:戴兵
责任编辑:胡顺伟
本期编辑:胡月姣
本杂志为免费杂志,彩信阅读亦不收流量费。
订制方式:发送6901到10086订制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胡玥姣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