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 往期查询

2012年01月25日 第459期 济南

2012-02-03 14:3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齐鲁手机杂志》第459期
2012年01月25日 星期三
明日天气:济南晴,-3~5℃

*本期导读*
【生活资讯】
>节后继续实名验票
>压岁钱也“提价”
【消费提示】
>春节谨防打折陷阱
【旅游】
>享民俗,尝美食
【数码】
>苹果2012年推iPhone6
>黑莓将成第二个诺基亚?
【车界】
>龙年买车看什么?
【达人】
>兼职脚模,1小时300
【教育】
>高校不以“国”字号更名
【养生】
>黑木耳要吃得恰当
【消费故事】
春晚服饰成风向标 
……………………
如果说以前的春晚捧红的是一首新歌或一个新星,那么这两年的春晚则会让明星演出时穿的服装成为时尚店的主打甚至是下一季“动批”的“爆款”。今年,牛莉小品里穿的七分袖大衣、粉红色连衣裙依然出尽风头,已经有数十家店打出“牛莉同款”的招牌,开场歌舞中胡可穿着的红色小礼服也很受欢迎。
在网上输入“牛莉 春晚”,便跳出了数十条相关的商品信息,虽然都为“山寨版”,但相比正版12000元的高价,200元-500元的价格十分亲民。一位卖家说,去年春晚,牛莉里穿的裙子直到今年仍然热卖,所以她“虽然今年连牛莉演的小品名字都说不上来,但是除夕当夜就联系厂家开始为衣服打版了”。

【生活资讯】
▲济南火车站在节后将继续实行实名验票,旅客仍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上车,另外济南站不会实行实名制抽验车票。
▲大年初一,全省25个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4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6%,门票收入597.2万元。全省20多家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21万人,营业收入139.2万元;10多家滑雪景区共接待游客1.29万人,营业收入142.7万元。
▲随着物价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给孩子们的压岁钱也水涨船高:超四成网友表示,给孩子的压岁钱起步价已从以往的几十元、一百元提高到100元至500元不等。

【消费提示】
春节谨防打折陷阱
……………………
节日期间和换季时节,一些大商场、超市内频频出现“优惠大促销”“节日特价”的招牌,不少商家存在低价处理长期积压商品回笼资金的情况。部分销售的商品往往是即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有质量问题的日用百货,以及有瑕疵的家具、家用电器等,有的商家甚至采用明降暗升的办法,在商品打折前提高原价,使打折后商品甚至高于原价。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提醒,面临“降价促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享受价格优惠的同时,应主动询问商品的质量状况、售后服务情况;对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如食品、化妆品等,要特别留意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关键要素,以便发现问题时作为维权依据。

【旅游】
享民俗,尝美食
……………………
春节期间,最重要的旅游方式莫过于体验年味,畅享民俗,品尝美食:
>烟台
每年正月,烟台海阳南部渔村会在海边举行“祭海”活动,祈求海上平安、渔业丰收。“祭海”时,宰杀后的整猪嘴衔红花,身披彩绸,寓意可捕到肥猪般的鱼;再加上双鱼戏水、双龙戏珠等形象的精品面食供品,令人叫绝。
推荐美食:烟台焖子是特色风味小吃,福山拉面、黄县肉盒也很不错。
>潍坊
在有中国三大年画之乡的杨家埠,游客可亲手刻、印、扎、糊,近距离感受古朴而富有张力的民俗文化,满足民俗的“草根”情结。
推荐美食:潍县萝卜、芥末鸡、临朐羊汤和朝天锅。
>泰山
过年时节,平时难得一见的精致手工艺品都会在泰山和各大商店出现,如纺线、吹糖人、塑面人、剪纸等,一定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过年体验。最精彩的当数“泰山皮影戏”,演员可能还会请你为皮影配音哦。
如果带着孩子,可以到泰安方特欢乐世界,那里有贺年会活动,游客将得到新春小礼物,更有机会参与现场抽奖。
>曲阜
曲阜过年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孔府宴,让你找到孔子提倡的“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美食真谛。
>枣庄
台儿庄运河古城将举办千年古城大庙会,白天主街道有武术、杂技等表演,晚间还有乐队、歌舞表演,中间还穿插柳琴、运河大鼓等非遗表演。
推荐美食:枣庄菜煎饼、辣子鸡、张家狗肉、黄花牛肉、薛城糁汤等很有特色。
【数码】
▲苹果2012年推iPhone6
……………………
苹果计划在明年对iPhone进行重大改进,届时推出的iPhone6将采用新的充电方式。这项新充电技术正是感应充电。这项技术摒弃了老式电线,甚至无需付费。我们当前已经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感应充电技术,劳斯莱斯概念电动车也应用了此项技术。

▲黑莓将成第二个诺基亚?
……………………
对于中国的消费者而言,黑莓无疑是个小众产品,面对价格不低但是功能不够中国化的黑莓手机时,多数人都难提起兴趣,因为亚洲人对手机的需求和欧美人有本质的区别,屏幕、拍照以及外观大气与否等更被亚洲用户喜爱,务实的黑莓手机在这方面无优势可言。
在不断创新、不断革新的IT领域中,外形很少变化、系统变化迟缓的黑莓很容易被竞争对手抢占先机。从先后占据手机界头把交椅的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的遭遇来看,即使家底再厚,在面对被淘汰时都是不堪一击的。

【车界】
龙年买车看什么?
……………………
对于想买车的人来说,2012春季新车终于要来了:
>经济型车方面,有新速腾、新伊兰特、新福克斯和福瑞迪替代品K3登场,这四种车型月销量都在1万辆以上,其中速腾变得像帕萨特般硬气,新伊兰特像八代索纳塔般流畅,福克斯像嘉年华一样具备轿跑风格,K3像K5一样将虎啸前脸发挥到极致,中庸似乎不再受欢迎,它们带来的是一股全新的个性潮流。
>至于中高级车,迈瑞宝将在2月份率先上市。对于雪佛兰来说,迈瑞宝代替了弱势的景程。雪铁龙忍不住将高端品牌全新DS系列引入国内,DS系列无论是运动性还是豪华设计,都相当出众。
>在SUV市场上,中小型SUV成为2012年的一个亮点。全系CR-V的上市,将会进一步加强本田在城市SUV里的份额,将人们的注意力从途观、RAV4上进行转移。

【达人】
兼职脚模,1小时300
……………………
一说模特,大家想到的都是身材高挑的T台模特,其实模特中还有比较特殊的局部模特,如胸膜、脚模等。93年出生的青岛女孩晴晴是一名兼职脚模,因为很多人都夸她的手和脚长得漂亮,婷婷就把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挂到了网站上,做起了兼职脚模。
晴晴说,刚开始接活的时候一个小时是200元,现在已经涨到一个小时300元。有时候既拍手又拍脚,一个小时就能挣500元。
做脚模需要哪些条件?晴晴说,“脚要修长纤细,脚踝要突出,脚上的皮肤得白净,毛孔要细,并且不能有破损的角质,脚的尺码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37、38码最漂亮,而且脚趾要整齐。”

【教育】
高校不以“国”字号更名
……………………
教育部日前公布“十二五期间高校设置工作意见”,高校更名将受到严控,不仅严格控制“学院”更名“大学”的数量,而且农、林、师范院校更名不得“去农林师范化”,同时高校不能冠以“中国”、“中华”、“国家”字样,且不得以个人姓名命名,不能使用学校所在省(区、市)以外的地域名。

【养生】
黑木耳要吃得恰当
……………………
常吃黑木耳可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冠心病、动脉血管硬化、心脑血管病颇为有益,但吃得不恰当也会伤身。
>黑木耳经过高温烹煮后,才能提高膳食纤维及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于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发起后就直接食用。
>由于黑木耳的抗凝血作用,一旦发生脑出血后就要慎用,尤其是在脑出血发病后的前3个月里更要注意,即使脑出血康复后,也不能大量食用。
>另外,建议手术及拔牙前后,避免大量吃黑木耳,咯血、便血、鼻出血等患者不宜食用。黑木耳的润肠利便作用,也不适合腹泻体质者过多服用。
>血脂异常者常吃黑木耳能起到食疗作用,但只能作为药物治疗外的辅助手段,每周吃2-3次即可。
【笑话】
▲野猪叫
……………………
前几天,和家人一起爬山,我一个人走在前面,忽然不小心打了个嗝。然后听到老爸在后面兴奋地给老妈等人说:“你听你听!有野猪叫!”

▲吵架
……………………
今天和老婆吵架,她非常伤心、痛哭流涕,我一时束手无策。这时四岁的女儿突然说了一句话:“妈妈,你别哭了,老公还不是你自己找的,怪谁啊。”

【今日获奖读者】
187****6158(潍坊)
151****4647(济南)
以上两位读者,请在7日内查收10元话费奖励。欢迎读者朋友踊跃为本刊投稿、挑错、提建议,我们将每日选取两名进行奖励,每人获赠10元话费。参与方式:发送内容到1065868666(短信费0.1元/条)。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www.dzwww.com)。
执行主编:戴兵
责任编辑:胡顺伟
本期编辑:曹戈
本杂志为免费杂志,彩信阅读亦不收流量费。
订制方式:发送6901到10086订制
版面合作电话:15715312636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胡玥姣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