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 往期查询

2012年01月30日 第463期 济南

2012-02-03 16:0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齐鲁手机杂志》第464期
2012年01月30日 星期一
济南明日天气:多云转晴 -6~1℃ 

*本期导读*
【生活资讯】
>齐鲁民间艺术展演即将举办
【消费提示】
>即将过期食品须作出醒目提示
【数码】
>苹果到底多有钱?
>数码相机受智能手机挤压
【养生】
>睡眠减少胃病会增多
>常食酸菜可导致肾结石
【时尚】
>过年我们这样玩
>女人腰臀比多少最性感?
>热门微创整形术
【教育】
>压岁钱:不让孩子“一夜暴富”
>白领跳槽和年终奖有关
【热词】
>红包理财
>新三围

【消费故事】
春节:文化休闲红火 家电楼市偏冷
………………
龙年春节小长假就这么结束了。挤庙会、迷网购、看3D动画、听新春音乐会……龙年春节期间,一场场文化盛宴在全国各地上演,异彩纷呈的文化消费迎来“开门红”。相形之下,政策调控之下的楼市、车市和家电市场却归于平淡。
龙年钟声敲响,各地“龙主题”文化休闲消费拉开大幕:不少餐饮店摆出“金龙宴”,各地龙灯会、舞龙会人头攒动,旅游红火,电视银幕上“龙宝宝”的动画形象更是憨态可掬……除夕夜的餐饮销售额大都同比增长20%以上,在各商圈中“独占鳌头”。但从苏宁电器、国美电器等各大大卖场了解到,今年春节家电销售总体平淡,大型家电销售从去年底到现在走出“L”形曲线。与家电市场“不温不火”相似,春节期间多地车市、楼市也较冷清。为刺激消费,一些4s店面增加了网上销售服务和派送礼包等措施,但效果不明显。据悉,越来越多的百姓选择网上购物,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物价上涨给生活带来的压力。
【生活资讯】
▲1月31日至2月3日,第三届齐鲁民间艺术展演将在槐荫区华联广场举办,2月5日至2月7日,第十一届花灯艺术大赛也将在省城各县市区街道、社区、公园等地上演,为市民献上一份丰盛的元宵文化大餐。
▲1月30日--2月1日8:30-13:00,历山剧院将连续举办大型招聘会,重点面向2012届毕业生,涉及销售、管理、外语、法律、经济贸易等多个行业。
▲3月31日前,来新世纪电影城,刷齐鲁卡可享10元观影优惠,每卡每天限两张。

【消费提示】
即将过期食品须作出醒目提示
………………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期要求各地工商部门,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对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有关食品储存条件等进行自查自纠,对即将到保质期的食品在经营场所向消费者作出醒目提示。这样可以我们就会避免买到快要过期的食品了。
【数码】
▲苹果到底多有钱?
………………
苹果目前持有976亿美元现金,可同时买下戴尔、雅虎、摩托罗拉移动、动视暴雪、百思买以及奈飞;苹果的收入为463.3亿美元,超过105个国家的GDP;苹果的利润为130.6 亿美元,相当于谷歌、微软、雅虎与英特尔等巨头的季度利润和;苹果4163.8 亿美元市值等于5 个亚马逊公司或10个eBay。

▲数码相机受智能手机挤压
………………
去年前11个月,数码相机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7%,同时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拍照的比例由2010年的17%增长到2011年的27%,而传统相机拍照的比例则由52%下降到44%。智能手机能帮助用户更方便地将照片上传至Facebook和Flikcr等网站,是相对于数码相机的一个优势。2011年,Facebook的照片上传总量达到了大约700亿张。业内专家认为,受到智能手机的冲击,低端数码相机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未来几年,全球智能手机将保持20%的年复合增长率。

▲Twitter开始按国家过滤微博内容
………………
1月27日消息,Twitter已经对网站技术进行改进,从而可以按国家对用户发布的消息进行审查。Twitter将对各个国家的法律进行研究。此前,当Twitter删除一条消息后,这条消息将彻底消失。而通过新技术,当消息由于某些国家的法律规定而无法显示时,仍可在其他地区被查看。
【养生】
▲睡眠减少胃病会增多
………………
有些人认为自己身强力壮,少睡点觉没关系,白天超负荷工作,晚上尽情娱乐,上网聊天、去歌舞厅消遣、看电视到后半夜、打麻将到天明。殊不知,经常睡眠不足会引起胃病。研究发现,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的人,其胃病发病率是一般人的3-4倍。

▲常食酸菜可导致肾结石
………………
肾结石是男性朋友中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肾结石的病因有很多种,其中与饮食有很大关系。腌制的酸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用后不易在肠道内形成草酸钙排出体外,而被大量吸收到人体。进入人体的草酸经过肾脏,肾脏发挥排泄功能将草酸钙结晶排出,这种结晶物体容易沉积形成肾结石或其他部位的尿路结石。

▲冬春季不易太认真洗澡
………………
经常洗澡是好习惯,但冬春季气候干燥,太认真洗澡反而不好。喜欢天天洗澡的人,不要每次都很“认真”、很“彻底”,以免把皮脂膜去掉太多。另外,尽量不要泡澡,更不要使用碱性肥皂清洗身上。不少年轻人喜欢蒸桑拿,用劲搓澡,直到身上发红,其实搓下来的“泥”就是皮肤保护膜。皮肤也会在“泥”被搓干净后更加发痒。人们洗澡的时间不10分钟左右为好,洗澡时水温以40℃为宜。

【时尚】
▲过年我们这样玩
………………
最近从国外流行一种名叫“层层乐”的游戏,规则很简单,吃饭时全部人交出手机,谁先受不了去碰手机就要买单!手机控神马的泪牛满面了……

▲女人腰臀比多少最性感?
………………
性感的身材并不等于拥有像艳星乔丹那样的身材,而需要体重和身高的“黄金比例”。之前有研究称,腰围和臀围的比例是性感的最重要因素。
测量腰臀比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先测量臀围和腰围的尺寸,再用腰围数字除以臀围数字,得到的就是比值。女性得数在0.85以下,男性得数不大于0.9,就说明在健康范围内。如果是女性,理想的腰臀比例大约在0.67~0.80之间。如果是男性,这一比例大约在0.85-0.95之间。

▲热门微创整形术
………………
一些靠护肤品很难彻底解决的难题靠时下最流行的无创或微创整形术却很容易做到。
>果酸焕肤。通过高浓度果酸将老废死皮细胞强力剥落,可以有效减少面部皱纹、痘疤、不均衡的色素沉着等。3天--7天恢复。
>光子嫩肤&点阵激光。针对皮肤问题:消除或减淡皮肤各种色素斑,消除细小皱纹。一周左右恢复。
>像素射频。针对皮肤问题:皮肤皱纹、松弛、痤疮等导致的疤痕凹陷、毛孔粗大等问题。3天--7天恢复。
>玻尿酸注射。针对皮肤问题:如果你有明显眼部细纹、眼尾纹、泪沟、眼袋、眉间纹想要去除,或是浅表痘坑和外伤疤痕需要填补(大面积严重痘疤和伤痕不适合)。2-3天恢复。

【教育】
▲压岁钱:不让孩子“一夜暴富”
………………
春节里给孩子发压岁钱的数额,已经是水涨船高。一名收到2000元的小朋友直截了当地表示“不满意”,自己满意的“价位”是1万元。这样的观点几乎得到了大部分小朋友的认同。孩子到了11岁左右,具备了初步的行事运算认知能力,会有一定的理财概念,如果这时让孩子有“一夜暴富”的体验,不是什么好事,应该让压岁钱成为对孩子的一种很好的生活教育载体。对于“谁来保管孩子的压岁钱”这个问题,大多数被家长“代为保管”。

▲白领跳槽和年终奖有关
………………
人们常说一年之际在于春,每个人新年都有新打算,而在这其中,跳槽也正是很多都市白领的打算之一。一个数据的一个调查显示,有27%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公司不发年终奖的话他们就会选择跳槽,还有51%的受访者表示,公司发放的年终奖如果低于他们一定的预期或者限度的话,他们也会选择跳槽,由此可见,其实年终奖跟跳槽的计划是有比较密切关系的。

▲7成孩子寒假平均补课8.9天
………………
一项关于小学生寒假生活的调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7成孩子寒假的平均补课天数是8.9天;其中有一半以上补课天数超过10天,也就是说,有7成以上的同学,寒假的大半时间都在补课!对“为什么上寒假培训班?”这个问题的回答,排在首位的是“家长让上的”和“为了得到好的成绩,将来可以上好的中学”。对于“如果让你自由安排,你想怎样过寒假?”,大部分孩子都只说了“玩”一个字。


【潮物】
这款灯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漂浮在空中的气球,一个简简单单的设计造型却能给我们心灵带来一种不一样的美感,在房间内多放置几个这样的灯具也给室内带来唯美的浪漫气氛。(如图)

【热词】
▲红包理财
………………
红包理财,是指将孩子收到的压岁钱,用合理的理财方式让其升值。给孩子当零用钱、代为储蓄、支付来年学杂费用是过去家长们处置孩子“压岁钱”最常用的方法。但近年来,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红包也越来越厚,这些老办法也显得愈发力不从心。

▲新三围
………………
“新三围”是指颈围、腰围和腰臀比,它们是衡量心血管健康的重要因素。
【笑话】
▲爸爸在上面
………………
有一个小孩在果园里偷苹果,他爬在树上,正想摘一个苹果,突然被管理员看到了。
管理员说:“小孩你给我下来,竟然敢偷苹果,你爸爸在哪?我要找他说话。”
小孩看了看上面,说:“爸爸有位先生要找你说话。”

▲腿的用处
女孩外出,总要她母亲驾车送她,母亲教训女儿说:“你说咱们的两条腿是用来干什么的?”
“一条用来刹车,”女儿回答,“另一条用来踩油门。”

【今日获奖读者】
158****6836(聊城)
134****1761(日照)
以上两位读者,请在7日内查收10元话费奖励。欢迎读者朋友踊跃为本刊投稿、挑错、提建议,我们将每日选取两名进行奖励,每人获赠10元话费。参与方式:发送内容到1065868666(短信费0.1元/条)。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www.dzwww.com
执行主编:戴兵
责任编辑:胡顺伟
本期编辑:胡月姣
本杂志为免费杂志,彩信阅读亦不收流量费。
订制方式:发送6901到10086订制
版面合作电话:15715312636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胡玥姣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