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 往期查询

2012年02月07日 第472期 济南

2012-02-13 16:3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齐鲁手机杂志》第472期
2012年02月07日 星期二
明日天气:济南晴,-8~2℃

*本期导读*
【生活资讯】
>延误占快递投诉四成
>学生提前返校过情人节
【消费提示】
>思念牌汤圆被曝吃出创可贴
【旅游】
>湿地游将成年度旅游热门
>淘宝旅行全年交易额达109亿元
>儿童独自乘机须提前申请
【数码】
>iPhone5六月发布
>4月起进口液晶面板关税或上调
>优酷与土豆对簿公堂
【教育】
>教育部要求高校把军训作为必修课
>17岁女孩被牛津录取
【养生】
>两招治疗脱发
>量血压最好两臂都测
【热词】
>剩女经济
【阅读】
>网络作家集体推出10元小说

【消费故事】
香味文具可致白血病
……………………
马上要开学了,又到了学生添置文具的时候,什么样的文具学生最喜欢呢?有店主表示,卖的好的就属带香味的文具了,比如带香味的笔芯和荧光笔,这些文具价格要比普通文具贵上不少。一只带香味的圆珠笔两块五,一块带香味的橡皮最贵可卖到五块钱,比普通橡皮整整贵了五倍。
除了香味文具,还有一些文具有味道--难闻的刺鼻气味,这类文具的代表就是修正液和不干胶等。
这些用工业原料做成的香味文具到底有没有害呢?青岛大学有机化学博士熊忠说,文具所带的香味大多是由化学试剂人工合成的,特别是一些做工粗糙的产品很可能含有甲醛、苯等有毒化学物质,长期使用这类文具对人体有很大危害。
如果有毒物质浓度超标的话,可能引起头痛、恶心、眼鼻咽喉发炎,特别是小学生,喜欢啃咬文具,长期接触会导致吸入增加,严重的还可能引发白血病。家长要尽量避免孩子接触、使用涂改液、不干胶等,购买香味文具前也要仔细甄别。

【生活资讯】
▲元宵节期间蔬菜、水果价格一般会比春节前降低不少,然而今年却一反常态,蔬菜,特别是精细菜仍然保持着高价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市场供应量增加,预计元宵节后价格有望稳步回落。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2011年快递投诉量超过了700件,增幅在500%以上,其中近40%的投诉集中在快件延误,远远超过快递公司服务态度差和快件损毁。对于快递行业日益增长的投诉和快件延误矛盾的不断突出,国家邮政总局正在酝酿出台一系列快递行业服务规范以及措施,以提高行业的整体服务质量。
▲最近有不法经营者在液化石油气中掺混二甲醚进行销售,消费者虽然买着便宜,但用起来其实不实惠。虽然国家质检总局早就严禁在液化石油气中掺混二甲醚,但在山东市场上,私自给瓶装液化气灌气的掺30%二甲醚就算少的了,多的能掺60%以上,如长期使用会引起密封件的失效,造成燃气泄漏。市民选择瓶装燃气应从正规渠道购买。
▲虽然离高校开学还有半个月,不少学生已经提前返校。这些提前返校的学生们有的为考研、拼论文,还有一部分是情侣,专为过情人节而来。

【消费提示】
思念牌汤圆被曝吃出创可贴
………………
在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之际,本是汤圆的销售旺季,却有消费者爆料称,思念牌黑芝麻汤圆居然吃出了一枚创可贴。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6日表示,公司已初步了解了此事,目前还在初步的调查中。

【旅游】
▲湿地游将成年度旅游热门
……………………
今年,我省将以湿地年为主题,组织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山东湿地之美。湿地游有望成为全省年度旅游的最大热门之一。
我省现有30余处湿地景区,胶东青、烟、威、日4市,其丰富的滨海湿地旅游资源构成不可多得的生态休闲产品;鲁中、鲁西南一带的湿地,被掺入水浒传、铁道游击队等人文历史传说;另外,作为母亲河黄河之尾,东营黄河入海口广袤湿地之美历来被看过的人所津津乐道。2012年,湿地游有望跻身山东省内旅游的大热门。省林业局也有意推出生态旅游年票,让湿地游“火一把”。

▲淘宝旅行全年交易额达109亿元
………………
2月6日,淘宝旅行发布2011年年度数据:2011年全年交易额突破100亿元,达到109亿元。在2011年12月21日这天,淘宝旅行机票单日交易量一举超过8万张,相当于每秒钟就售出1张机票,创下同类网站单日在线交易量的最高纪录。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单日机票交易量为70万张,其中在线销售20万张。淘宝旅游度假产品推出一年多时间,用户已经可以通过淘宝旅行平台浏览2000000条旅游商品信息。淘宝旅行平台负责人表示,2012年将成为在线旅游市场逐步跨入真正在线运营、在线消费的新时代。

▲儿童独自乘机须提前申请
…………………… 
随着学生寒假接近尾声,近日返程学生人数倍增,其中不少是单独乘机的无人陪伴儿童。机场特别提醒旅客,航空公司对接收无人陪伴儿童乘机数量有限额,家长在为单独乘机的孩子购票时须申请无人陪伴儿童服务,没有预先申请的无人陪伴服务一般在办理登机手续时是不被受理的。
据民航相关规定,无人陪伴儿童的年龄限制为5-12周岁,超出年龄范围的旅客,需由航空公司同意方可提供无人陪伴服务。

【数码】
▲iPhone5六月发布 
……………………
据称苹果将于6月发布令果粉望眼欲穿的iPhone5。iPhone5将采用与iPad2同样工艺的双层玻璃面板技术,可达世界上最高的G+G级别。据悉,这款手机将拥有更大的显示屏尺寸,约为4.0英寸。

▲4月起进口液晶面板关税或上调
……………………
平板显示行业人士透露,国家相关部门已确定今年年内上调中国液晶面板进口关税,32英寸及以上面板关税将从3%提高至5%。有彩电厂商负责人向南都表示,已听闻4月1日起关税上调。目前国内进口面板关税以32英寸为分界,32英寸以下关税5%,32英寸以上3%。
目前,国内彩电整机厂商基本从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采购面板。去年11月,中国国内6大电视品牌面板采购比例中:奇美30%、友达约21.9%、LG和三星市占率分别为21.7%和20.2%。如果提高关税,台湾液晶面板业将进一步受到冲击。自2010年底始,全球液晶面板市场陷入低迷,价格一路下滑。

▲优酷与土豆对簿公堂
……………………
2011年12月16日,土豆网联合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的内容制作方台湾中天电视台向优酷网索赔1.5亿元,表示“近一个月来,优酷网对《康熙来了》等土豆网独家热门版权,蓄意盗播,并在多次通知后仍不删除”。
今年1月12日,土豆网、搜狐视频、乐视网联合宣布共同采取技术措施,针对优酷网的搜库搜索进行屏蔽,禁止优酷网搜索和抓取其视频内容。1月13日,优酷网宣布已正式提起对土豆网的不正当竞争之诉,称土豆网在尚未起诉巨额赔偿的前提下即发布索赔言论的行为属于炒作与恶意竞争,造成优酷网股价下跌,因而索赔480万元。

【教育】
▲教育部要求高校把军训作为必修课
……………………
教育部网站5日公布的一项文件指出,各高校要把军事训练作为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军事技能训练时间为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
文件指出,组织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要积极争取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对学生军事训练的大力支持,认真组织实施,增强军训实效。要突出抓好国防生军政训练,纳入教学课程体系,并为国防生日常教育训练提供必要的场地设施和条件,大力支持国防生参加部队实践活动。

▲17岁女孩被牛津录取
……………………
日前,济南女孩郑雯今收到了牛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是近年来济南首位被牛津大学录取的学生,也是唯一没有经过面试就踏入牛津大学的学生。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英语到中考,郑雯今的英语一直都是满分。英文歌曲更是她的最爱。有时,她还看一些英文原版书籍。郑雯今还学过古筝、舞蹈。小学时,她学了三年古筝,但没考过级,家长也没勉强她参加古筝等级考试,舞蹈也是如此,学了六年没参加任何考试。“我从来不批评她,每次都是鼓励。”郑雯今妈妈说,女儿之所以考上牛津大学,跟这些鼓励教育密不可分。

【养生】
▲两招治疗脱发
……………………
>柚子核治落发:如果头发黄、斑秃,可用柚子核25克,用开水浸泡24小时后,每天涂抹2-3次,以加快毛发生长。
>生姜治落发:将生姜切成片,在斑秃的地方反复擦拭,每天坚持2-3次,刺激毛发生长。

▲量血压最好两臂都测
……………………
平时测量血压时,很多人都发现两个胳膊测得的血压值是不同的,那么两个胳膊的血压值差多少才是正常的呢?
当左右双臂量出的血压值差经常超过15毫米汞柱时应当引起特别注意,因为两臂之间血压值差得太大就意味着身体四肢和主要脏器输送血液的血管出了毛病,长此以往就会影响血液循环中枢--心脏的健康,从而诱发心脏病、中风、脑血管病等疾病。
目前医生给病人量血压时通常只测一个胳膊的数值,专家建议医生在判断病人血压时应测测两个胳膊,不过测两个胳膊的时间要短暂间隔,保证一个胳膊被血压计袖带缠绕后血液及时恢复正常流动。

【扫街】
老济南四合院里的“艳遇”
………………
今年春节假期,跟父母来济南旅游,终于见识了老舍笔下的济南。为了住行方便,我建议在泉城路附住。济南的同学给介绍了一家,叫海右,说是一家外地人能当景点看的旅店。到了酒店以后,可把爸妈稀罕坏了,也足足把我“惊艳”了!没想到能在芙蓉街看到这么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酒店大门沿袭了芙蓉街这条百年金街的风格,旅店顶层的观景平台,据说有花园下午茶,中式绿茶、西式现磨咖啡,各式点心,水果……房间内布局简单干净,推窗就能见潺潺清泉,小桥流水人家。最方便的是出门即是泉城广场、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我们一家三口,步行游览了几大名胜;晚上的时间,全用来逛贵和、恒隆、银座这些大型商场。还有一点,这家酒店的饮用水和房间用水全是取自泉水,真是一种享受!详情请登陆:http://3g.dzwww.com/?r=18(点击正常收取流量费)

【热词】
剩女经济
……………………
剩女经济是在剩女现象催生的一种消费经济,如商家针对剩女的消费行为和习惯制定出相应的经营模式和项目,如婚介、美容、投资理财等。相当一部分单身女性对消费都不太有规划,她们消费的自由度和潜力都很大,消费活动是许多大龄女青年的一大乐趣。剩女在旅游、社交、娱乐方面的消费都比已婚人群要高,调查显示,在大中型城市的单身族群中,不经考虑购买奢侈品者占近三成,其中16%的单身族至少每周去一次酒吧、KTV等夜生活场所,近三分之一的单身族每月最大开销为自我娱乐消费或聚会等社交消费。很多商家看准了大龄单身女性经济消费独立的现状,投资单身女性消费。

【潮物】
流淌油漆的桌子
……………………
浪漫的法国设计师实在太有创意了,谁能第一眼看出这是张桌子呢!你可以认为红色物体是血液或者油漆,反正视觉效果绝对好,摆在家里绝对比女主人抢眼。

【阅读】
网络作家集体推出10元小说
……………………
日前“新武侠”代表作家步非烟等集体推出10元小说系列,降低消费者阅读的成本。参与10元小说计划的还包括可蕊、饭卡、章无计、璃砂翎音、范小岛、蓝色狮、小椴、白饭如霜等网络作家。10元小说计划中,步非烟将其历史人物“花木兰”题材的新作《花之木兰》作为低价图书出版,计划连出10部,均以10元价格发售,并和漫画搭配上市。步非烟称,低价出书是为了让更多读者能够承受图书价格。而奇幻作家可蕊则推出了定价10元的长篇小说《龙与魔法师》,并计划以每两月一册的速度长期出版。

【笑话】
画格子
……………………
我一同学名叫吕品品。小学时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一张白纸上。小时候写字都特别认真。她一笔一划写的时候老师在那边喊:“同学不要在纸上画格子!”

【今日获奖读者】
139****0516(青岛)  
134****2819(淄博)
以上两位读者,请在7日内查收10元话费奖励。欢迎读者朋友踊跃为本刊投稿、挑错、提建议,我们将每日选取两名进行奖励,每人获赠10元话费。参与方式:发送内容到1065868666(短信费0.1元/条)。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www.dzwww.com)。
执行主编:戴兵
责任编辑:胡顺伟
本期编辑:曹戈
本杂志为免费杂志,彩信阅读亦不收流量费。
订制方式:发送6901到10086订制
版面合作电话:15715312636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胡玥姣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