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 往期查询

2012年03月23日 第518期 全省

2012-04-04 13:4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齐鲁手机杂志》第518期
2012年03月23日 星期五

*本期导读*
【旅游】
>太湖洞庭,碧螺春香
>在线旅游业竞争激烈
>台湾小镇,桃园大溪人气最旺
【房市】
>楼市投资意愿创新低
>李嘉诚:房地产将软着陆
>中国豪宅集中北上广
【数码】
>盛大手机走超低价路线
>“云健康”电视
>东芝推出新平板
>iphone要不要贴膜?
【美食】
>咸肉芋头糕
【养生】
>绝经后也要妇检
>你上火了吗?
>西红柿能“燃烧”脂肪
>老人儿童忌喝功能饮料
【热词】
>身心灵

【明日天气】
济南 晴 4~15℃
青岛 晴 2~10℃
烟台 晴 0~6℃
潍坊 晴 0~13℃
临沂 晴 1~13℃
济宁 晴 3~15℃
泰安 晴 1~14℃
淄博 晴 2~14℃
菏泽 多云 5~16℃
枣庄 晴 2~14℃
聊城 晴 3~15℃
滨州 晴 1~14℃
德州 晴 3~16℃
东营 晴 4~10℃
威海 晴 -1~6℃
日照 晴 2~13℃
莱芜 晴 2~13℃

【消费故事】
三星手机修了8次毛病依旧
……………………
近日,多位市民反应购买的三星手机频频出现问题。其中胡先生购买的三星C6712使用半个月后就出现频繁自动关机、自动重启的现象,反复维修了8次以后,老毛病仍然出现。由于无法忍受手机反复出故障,胡先生要求退机。而客服称想要退机需扣除700元左右的折旧费。胡先生认为对方收取高昂折旧费是不合理的,“三星售后一直没有告诉我故障原因。经过多次协商,才为我更换了一部新机。但有了8次维修的经历,现在使用这个品牌的手机,心里总觉得别扭。”
无独有偶,去年12月底,刘先生购买了一部三星7250G手机,花费2000多元。使用半个月后,他也遇到了类似胡先生的情况,因为退货要扣高额折旧费,他只好换新机。刘先生看中一款三星9100G手机,售后称这款手机售价4230元,需要补交2000多元,“我后来发现,他们给我的价格比市场价高500多元。我跟他们理论时,对方称这是三星官方定价,与市场无关。”

【旅游】
▲太湖洞庭,碧螺春香
……………………
苏州最动听的是吴侬细语,最沁人心脾的就是碧螺春的香味。碧螺春每年春分前后开采,谷雨前后结束,以春分至清明期间的“明前茶”品质最为名贵。
太湖洞庭山分为洞庭西山和洞庭东山。东山上有保存完好的仿古雕花楼,依山傍水的席家花园,明代住宅建筑楠木厅,古村陆巷的明清古建筑、碧螺峰下的灵源寺等。而洞庭西山则集中了太湖山水的精华:西山由太湖第一大岛--洞庭西山和周围岛屿所组成,以群岛风光和千年以来的古迹见长。太湖72峰,其中41座在西山主岛,岛上诸峰均为太湖名胜。
吃在太湖:淮扬菜与鲁菜、川菜、粤菜并称为中国四大菜系,鸡汁平桥白玉羹被乾隆誉为“天下第一菜”。
推荐路线:去龙池看“桃花水母”-赏“香雪海”梅花-吃太湖船菜。

▲在线旅游业竞争激烈
……………………
从去年开始,众多资本涌入在线旅游行业,百度3.06亿美元投资去哪儿网、腾讯8440万美元收购艺龙16%股份,并入股同程网30%的股权,淘宝网进军旅游业……各种模式不断出现,蛋糕越做越大。
近期,艺龙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数已连续7个季度超过携程;此外,去哪儿网访问量已达第一,在此背景下,携程网不仅难以一家独大,甚至十年来老大的地位不保。在线旅游市场蛋糕有多大?2010年市场规模达1037亿元,去年达到1673亿元,增长61.3%,相信今年在线旅游业还将会有大幅增长。

▲台湾小镇,桃园大溪人气最旺
……………………
近日,在中国台湾“十大观光小镇”票选活动中,桃园县大溪镇人气最旺,得票数51.1万张,名列榜首;苗栗县三义乡以47.7万张票居第二;第三名是台南安平区,得票43.5万张。此次“十大观光小镇”评选,网络与明信片投票得票数占总分的20%,专家评选占总分的80%。

【房市】
▲楼市投资意愿创新低
………………
2012年一季度,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2万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67.7%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比上季度下降5.2个百分点;对房子的未来走势,仅有17.7%的居民预期房价会上升。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中,高收入居民(家庭月收入5万元以上)投资房地产意愿最低,仅为13.7%;大城市居民的投资意愿甚至低于2009年初的最低水平,仅为9.4%。
此外,未来三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1%,而上季度为13.9%,呈现“触底回升”。由此看出,市场上有两个完全不同的购房群体。投资者买涨不买跌,现在不愿意跟进;而有刚性需求的人还是准备买房的,毕竟现在利率也降了。

▲李嘉诚:房地产将软着陆
……………………
华人首富李嘉诚最近谈了他对内地房地产看法。李嘉诚表示,现在农村人口逐渐前往城市就业,一年大约有1000万人,10年后便有一亿人,平均工资比做农民的高很多,所以对住房的需求还是一直存在的,虽然届时房地产市场的利润不是天文数字,仍属于软着陆,他也会继续买地。

▲中国豪宅集中北上广
………………
中国有像美国纽约的长岛、洛杉矶的比弗利山那样的豪宅吗?最近,“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隆重发布。经过主办方对楼盘知名度、品质价格比、物业领先度、投资回报率、业主满意度及地理位置等指标考核,在10大超级豪宅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有2家入榜。广州大一山庄以一套1亿元的价格居首(上图),紧追其后的是上海滨江凯旋门和大连华润星海湾壹号。
分析人士认为,在一线城市,豪宅的价格10年涨幅高达500%,而沪指10年间累计涨幅为零。即使如此,中国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豪宅”,因为中国高档住宅面临着空气质量、土地年限、设计品位以及配套服务等四大因素的制约。研究显示,2011年中国富裕家庭的数量(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已经达到350万户,中国的千万富翁超过150万人,而亿万富豪超过5.8万人。当然,这些阶层中的很多人受益于中国房地产的价格猛涨。

【招聘】
3月24日招聘信息:
>山东省人才服务中心系列公益性人才交流会。时间:上午8:30-12:00;地点:山东省人才市场(济南市解放东路69号山东省印刷物资公司院内);类别:综合专场。
>2012山东省城特大规模综合类招聘会。时间:上午8:30-13:00;地点:山东省历山剧院(济南市泺源大街与历山路交叉口东北角);类别:综合专场。
>山东大学综合类就业招聘会。时间:上午8:00-12:00;地点:山大综合类就业市场-山东大学活动中心(济南市山大路与山大北路交叉口);类别:综合专场。

【数码】
▲盛大手机走超低价路线
……………………
谁是最高性价比的国产手机?不要再提小米了,盛大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自己的安卓智能手机,关于价格,目前网上传言有两个版本,分别是999元和1199元。配置方面,盛大手机将使用双核处理器、4.3英寸的触控屏,以及高达1930mAh的电池容量。无论采用哪个价格,盛大手机都相当具有吸引力,目前市面上同等配置的手机至少在2500元以上。

▲“云健康”电视
……………………
最近,创维推出了一台号称“云健康”的电视,电视机基于安卓4.0系统和云计算实现,实际上是一个家庭健康计划系统。它通过健康测试系统,实现了体重、脂肪、血压、视力、色盲和心理等六大测试,并可以通过云平台对数据进行管理、分析和共享。看来电视也不能容忍“沙发土豆”们对自身健康的糟蹋了。

▲东芝推出新平板
……………………
最近东芝推出了一款比ipad还大了一圈的平板--13.3英寸的AT330。AT330使用四核处理器,配置安卓4.0系统,后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130万像素摄像头,容纳了32GB的内置存储器、一个全尺寸的SD卡槽、一个电视调谐器和HDMI输出接口。

▲iphone要不要贴膜?
……………………
在国内,买了个iphone或者ipad却不贴膜,就好像上街不穿衣服一样,其实,国外很多人都是直接玩“裸机”的,iPad采用的都是美国康宁公司的玻璃材质,其最大特点就是拥有极强的耐刮性和较强的硬度。
实际上,只有电阻屏才有贴膜的必要性,因为他们需要触控压力实现操作,像iPad、iPhone靠手指静电造成屏幕感应的,贴膜之后相当于多了一层电阻,必然会影响感应效果,所以专业果粉应该用“裸机”。

【美食】
咸肉芋头糕
……………………
每到一年春季,我都嚷嚷着要老妈做芋头糕给我吃,刚开始老妈还有耐心做,做久了也有些不耐烦,对我说:你那么喜欢吃,怎么不自己学着做?今天我们一起来学着做一下吧: 
材料:芋头、咸猪肉、虾米、鱿鱼、腊肉、粘米粉适量。
做法:
>把芋头、咸猪肉、虾米、鱿鱼、腊肉都切成一粒粒的,可尽量切小一点,做起来才更方便;
>把切成粒状的咸猪肉、虾米、鱿鱼、腊肉倒进锅里炒,几分钟之后再倒芋头进去,一起翻炒;
>把锅里所有的馅料都铲入一个平底盆里铺平;
>把水倒进粘米粉里去搅拌,弄成粉浆状;
>把粉浆均匀地淋到装馅料的盆子里,稍和一下,抹平,最后把盆子放进锅里去隔水蒸,水沸腾之后再蒸半小时,就OK了!

【养生】
▲绝经后也要妇检
……………………
相对于年轻女性来讲,老年女性对妇科病更容易忽视,很多妇女认为绝经了,妇科问题已不存在,没有必要再去进行妇科检查,实际上子宫颈癌、子宫内膜腺癌、卵巢癌的高发年龄多在更年期及其后的日子。
进入春季,各种细菌滋生,妇科疾病似乎更容易“纠缠”老年女性。特别是长期居家的老年女性,因卵巢功能衰退,造成内源性雌激素缺乏,导致阴道壁萎缩,黏膜变薄,极易受细菌感染,再加上阴道内酸性抑菌环境消失,更适宜细菌生长,体质偏弱的妇科疾病也反复发作。

▲你上火了吗?
……………………   
虽说春雨贵如油,但春雨带来的潮热,则往往会引发上火,你上火了没有?赶紧对照一下:
>胃上火:胃部灼热疼痛、口干口臭、大便稀烂、胃口不好。去火食方:鲜萝卜汁、绿豆粥。>肝上火:耳鸣、眼干、口苦口臭、睡眠不稳。去火食方:川贝母冰糖梨汁、枸杞菊花茶。
>肺上火:咽干疼痛、咳嗽胸痛、干咳无痰。去火食方:猪肝枸杞菜、罗汉果猪肺汤。

▲西红柿能“燃烧”脂肪
……………………
最近,日本京都大学经过实验证实,西红柿里所含的成分可以“燃烧”人体的肝脏脂肪,起到减肥的效果。此外西红柿还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番茄红素等,有营养而热量少。每天晚上吃一道西红柿做的菜(生熟都可),就有意想不到的减肥作用哦。

▲老人儿童忌喝功能饮料
……………………
渴了、累了,就要喝……且慢,不少功能饮料的生产商为了口感和便于保存,往往在其中添加防腐剂、色素等。一些不良商家,还在功能饮料中添加了激素、违禁药品等来达到其宣传的功效。
除此之外,由于儿童大脑还处在发育期,老年人易发心脑血管疾病,一些含有咖啡因的功能饮料,老人儿童均不宜饮用。

【潮物】
不用电的“水母灯”
……………………
美国“惊奇水母”公司用自然死亡的水母尸体和树脂,制作出能够在夜间发光的灯具,目前已推向市场。水母体内含有一种特殊蛋白质,能够吸收自然光,并在黑暗环境中发出蓝光--这种物质在水母死后仍然存在。因此,使用这款灯具时根本不需要用电,水母尸体会在白天吸收光线,然后在夜间释放光芒。

【热词】
身心灵
……………………
所谓“身心灵”,“身”就是指身体,“心”是指心理,“灵”则是指宇宙万物皆具的能量,也可称之为灵性,而“身心灵”注重的是三个层面的统一与和谐。
不过,最近深圳兴起了白领参加谭崔身心灵机构的课程,经调查发现,里面存在大量的宣扬性自由、性解放内容,对社会健康发展造成了恶劣影响!身心灵作为新兴的产业,希望尽快有法可依。外语单词很难记?学外语,贵在坚持,更要有良好的学习渠道。山东无线城市为你提供免费的外语学习机会。电脑登录http://www.sd.10086.cn/sdwxcs或手机访问http://wap.sd.10086.cn/wxcs,在便民服务里选择教育求职栏目,即可找到大英通关、考研英语、雅思学堂、职场商英等丰富的应用。定制成功后即可定期收到学习信息,目前均为免费。学习外语的朋友赶快来门户注册,无线城市助您轻松学外语。

【笑话】
▲数学题
………………
班里讨论一道数学题:十个人排队,甲不能站中间,不能站两端,还得和乙挨着,还得和丙隔两个人。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让甲走掉!

▲选择
………………
从前,有个牧师劝穷人信教。
他问一个穷人:你死后愿升天堂,还是愿下地狱?
穷人回答说:唉,到那儿看吧!哪边的玉米面便宜,就到哪边去吧!

【今日获奖读者】
150****3309(潍坊)
136****8268(济南)
以上两位读者,请在7日内查收10元话费奖励。欢迎读者朋友踊跃为本刊投稿、挑错、提建议,我们将每日选取两名进行奖励,每人获赠10元话费。参与方式:发送内容到1065868666(0.1元/条)。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www.dzwww.com)。
执行主编:戴兵
本期编辑:曹戈
本杂志为免费杂志,彩信阅读亦不收流量费。
订制方式:发送6901到10086订制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胡玥姣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