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济南市槐荫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2016-04-29 09: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8日上午,“第七届济南市槐荫区青少年科技节”在槐荫区青少年宫开幕。

本届科技节共有12个比赛项目和8个体验项目,全区共有50多所学校2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参与学生年级涵盖了小学2年级至小学6年级。

同学们正在紧张地完成比赛项目的制作。

比赛既考验个人能力,也考验团队协作,互帮互助少不了。

在比赛进行的同时,槐荫区青少年宫的教室里也在同步进行着学生体验项目,同学们可以现场动手制作科学模型,做好后的模型还可以带走。

科学微课堂通过小实验向同学们传递生活常识

  大众网济南讯4月28日上午,“第七届济南市槐荫区青少年科技节”在槐荫区青少年宫开幕。活动以“培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实践、提高科技素质”为宗旨,主题是“尝试参与快乐,创新追逐梦想”。

  本届科技节共有12个比赛项目和8个体验项目,比赛项目有模型飞机、太阳能、建筑模型、云霄飞车模型、电磁秋千、气压机械臂、织布机等12个比赛项目;在比赛进行的同时,槐荫区青少年宫的教室里也在同步进行着学生体验项目,同学们可以现场动手制作科学模型,做好后的模型还可以带走。8个体验项目为:车模制作、磁力模型制作、航模制作、木艺制作、直流电动机制作、手摇纺线车制作、杆秤的制作和科技馆体验。据槐荫区青少年宫老师张柁介绍,本届科技节活动全区共有50多所学校2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参与学生年级涵盖了小学2年级至小学6年级。

  据了解,本届科技节旨在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动手、动脑、学习、创造的乐趣,培养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纬十路小学辅导员老师国书静告诉记者,平时孩子们在学校少有动手实践的机会,“科技节为孩子们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科学技术的平台,在动手的过程中,孩子们学习的热情高涨,特别有成就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