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粉笔字大赛展教师风采

2016-05-18 10: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爱平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爱平)近日,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的教师齐聚“智慧教室”参加一场粉笔字比赛。比赛采用现场书写的形式进行,板书内容统一,板书时间15分钟。 

  比赛开始了,教师们全神贯注地在小小的黑板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情。他们所书写的粉笔字,有的洒脱大气有的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其运笔与结构都形神俱佳。15分钟后,校长副校长带领评委,根据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等标准对所有作品进点评交流及评比 板书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需的教学手段,因而写好粉笔字是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功之一。为强化老师们认真练习粉笔字的意识,切实提高板书技能水平,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举办本次粉笔字书写大赛。这次活动既检测了老师们的基本功素质,又提高了专业技能,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